东北石油大学要闻速递

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0-22 11:51 浏览量: 6243

MBAChina网东北石油大学校长蒋明虎率团访问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 推进两校深入合作进程

  当地时间10月11至12日,东北石油大学校长蒋明虎一行4人访问了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与密苏里科技大学签订两校深入合作备忘录,并参加了多场活动。学校石油工程学院院长孙玉学、地球科学学院院长张云峰、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李伟陪同出访。

  10月11日上午,蒋明虎一行先后会见了密苏里科技大学教务长兼执行副校长Dr.Robert Marley和商业与信息系主任Dr.Keng siau。随后,蒋明虎一行赴学生设计与创新中心、太阳能村考察。10月11日下午,蒋明虎一行赴石油工程与地质系参观考察,并与该系领导、教师代表座谈。

  10月12日上午,蒋明虎一行分别会见了密苏里大学临时校长Dr.Christopher Maples、研究生院院长兼科研副校长Dr.Costas Tsatsoulis以及招生办主任Dr.Lynn Stichnote。随后,蒋明虎一行还参观了能源与环境研究中心、材料研究中心,考察了大学生餐饮中心。

  10月12下午,蒋明虎一行离开密苏里科技大学,经圣路易斯、洛杉矶回国。蒋明虎表示,学校将以《东北石油大学国际化办学实施方案》制定为契机,融入学校综合改革举措,提高东北石油大学国际化办学水平,提升东北石油大学国际知名度和人才培养质量。

学校领导牟海维、郝丽红一行走访秦皇岛市总工会

  10月11日,学校副校长牟海维、工会主席郝丽红一行赴秦皇岛市总工会走访,与秦皇岛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安颖欣,教育工会主席张文利、副主席吴美森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牟海维简要介绍了东北石油大学和秦皇岛校区的概况及未来发展规划。郝丽红介绍了东北石油大学的工会工作,对秦皇岛市总工会给予校区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安颖欣表示,天下工会是一家,天下职工是一家,相信东北石油大学将对秦皇岛市社会经济发展和秦皇岛市工会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秦皇岛校区党委书记石瑞祥、校长谭英杰,副书记吕宝云、副校长乔文峰陪同走访。

秦皇岛市教育局走访我校秦皇岛校区

  10月12日,秦皇岛市教育局局长刘红军、海港区教育局局长晁迎峰一行到我校秦皇岛校区走访,进一步推动市校融合发展。学校副校长牟海维和秦皇岛校区领导与刘红军一行在教学主楼713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

  牟海维对刘红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秦皇岛市和海港区教育局对秦皇岛校区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地感谢。刘红军对秦皇岛校区近期发展以及在市校融合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晁迎峰介绍了海港区中小学教育情况,他希望依托东北石油大学的人才和师资优势,为归堤寨小学的文化品牌、教师队伍培训、社会实践基地和学生科技创新实践基地、学生社团活动及教育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提供帮助。双方均表示将加强沟通联系和深入对接合作。  

会后,刘红军一行参观了校区。

  10月15日,石油工程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见面会在我校图书馆5楼会议室召开。专家组组长、北京化工大学张泽廷教授,专家组成员、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冯其红教授,专家组成员、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姜伟教授,专家组秘书、安徽大学毛昌杰教授和我校领导蒋明虎、刘景顺、张斌、宋考平、付晓飞、高洪峰、牟海维、于长青、郝丽红,以及石油工程学院领导、学校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和石油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见面会分为2个阶段进行,分别由我校副校长付晓飞和专家组组长张泽廷主持。

  副校长付晓飞首先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和参会人员。校长蒋明虎致欢迎词。专家组组长张泽廷对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目的作了说明。石油工程专业院长孙玉学对自评报告中未能说明的情况,从“学校基本情况、学院及专业基本情况、补充情况汇报、认识与体会”4个方面做了汇报。

  汇报结束后,专家组成员进行现场提问,石油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作了解答。

  据悉,见面会结束后,专家组实地考查了东北石油大学大庆精神研究基地、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流体力学实验室、渗流力学实验室、石油工程专业实验室、工程训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室。

东北石油大学举办首届教务知识竞赛

  为助力文明校园建设,倡导优良学风考风,重点引导大一新生尽快了解与自己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教务规章制度,由东北石油大学教务处主办、教务助理团承办的首届教务知识竞赛决赛在图书馆11楼多功能厅举行。地球科学学院教学院长张庆国、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学院长郭立丰,教务处副处长孙浩以及教务处部分科级干部参加了活动。

  最终,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最终夺冠,地球科学学院、电子科学学院代表队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东北石油大学举办第二届“南方测绘杯”测量大赛

  10月13日,东北石油大学在图书馆广场举办第二届“南方测绘杯”测量大赛决赛。这次大赛由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主办,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庆分公司协办。来自全校的34支本科专业队伍进行了初赛,最后角逐出10支队伍进入决赛。

  经过激烈的比拼,地化17-1班的付莹队获得特等奖;给水17-1班的孟令宇队获得一等奖;勘资17-3班的郭宗广队和地化17-1班的王昊队获得二等奖;勘资17-1班的张乾队、地化17-1班付晨宇队、勘资16-1班的叶子杰队获得三等奖;给水17-2班的赵伯雨队、勘资16-1班的邓仔晓队、土木17-2班的邢政队获得优秀奖。

  这次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创新创业能力的平台,提高了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了团队精神,展现了大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良好学习风貌,深化了课程学习,提高了测量技能。

2018大庆油田员工继续教育培训班在秦皇岛校区开班

  10月10日,2018大庆油田员工继续教育培训班开学典礼在秦皇岛校区举行。学校副校长牟海维,大庆油田公司教育培训科科长吴景刚,学校继续教育学院、秦皇岛校区相关领导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总支书记许涛主持。

  牟海维致词,他对大庆油田领导和员工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等情况。吴景刚对东北石油大学多年来为大庆油田培训工作作出的贡献与支持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双方进一步加强培训深度合作的意向。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付春权介绍了我校2019年培训项目总体设计及办学优势。

  据悉,这次培训共安排9学时的室内理论教学,16学时的野外地质剖面认识学习,学校还特别聘请了姜耀俭教授和吉羊教授编制实习计划和讲授野外剖面认识。

东北石油大学召开石油工程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

  10月17日,东北石油大学在图书馆5楼召开石油工程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专家组组长、北京化工大学张泽廷教授,专家组成员、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冯其红教授,专家组成员、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姜伟教授,专家组秘书、安徽大学毛昌杰教授和东北石油大学领导孙明学、蒋明虎、刘景顺、张斌、付晓飞、高洪峰、郝丽红,以及石油工程学院领导、学校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和石油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反馈会由东北石油大学副校长付晓飞主持。

  会上,张泽廷首先代表专家组对这次石油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查的整体情况作了介绍。随后我校石油工程学院院长孙玉学、校长蒋明虎作表态发言,校党委书记孙明学致答谢词。

  最后,付晓飞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再次表示感谢,并请各位专家今后继续关心关注并支持东北石油大学的发展。

东北石油大学举办2018年宿舍文化节启动仪式

  10月17日,由学生工作部、团委、后勤管理处联合举办的2018年宿舍文化节启动仪式在第一教学楼H座111室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张斌、副校长于长青参加了启动仪式。学生工作部部长历玉英、校团委副书记苍留松、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李奇石,校团委副书记施洋、王姗姗以及各二级院党委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宿舍管理干部和管理员以及校院两级学生会干部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启动仪式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曲倩劼主持。

  据了解,此次宿舍文化节是学校充分利用宿舍这个教育阵地开展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的重要举措,通过宿舍文化节让整洁的宿舍环境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成为东油宿舍文化的标配,成为学生意志品质和行为习惯的训练场,让健康温暖的宿舍文化成为正能量的发源地和同学们的避风港。

学校领导看望离退休老同志

  10月17日,农历九月初九,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也是我国法定的“老年节”。当天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孙明学,校长蒋明虎,学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郝丽红到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看望离退休老同志,感谢大家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介绍学校改革发展情况,倾听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向在秦皇岛校区居住的离退休老同志转达节日的祝福,祝全校老同志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阖家幸福。座谈会由郝丽红主持。

  座谈会后,学校领导表示,老同志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将认真梳理研究,并叮嘱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改善离退休活动中心的环境,为老同志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娱乐空间。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