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分享会

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
2018-10-18 23:29 浏览量: 3019

MBAChina网讯】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分享会

实践归来话成长,我们的青春故事之商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分享会专场于10月12日、10月16日分别在屏风9501、雁山05307圆满举办,学院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白宇航、15级辅导员肖静、17级辅导员何邓睿、16级辅导员杨继理出席本次专场交流会。

分享会现场

学院四支暑期实践团给同学们讲述了一场受益匪浅的经验交流会,现在就一起回顾一下四支队伍的精彩分享。

1、淳古蜡染,锦绣贵州

“溯千年风雅,阅华夏匠心”,贵州实践团带着责任与传承的心去感受与体验传统蜡染文化,去探索蕴含在蜡染背后的魅力。实践团历时6天,到访丹寨县、扬武乡排莫村、雷山县、西江镇千户苗寨4地,对所到之地的政府及相关部门等官方组织机构、具有代表性的知名蜡染企业、传统蜡染手工技艺者与传承人进行调研,较深地了解苗族传统蜡染文化,发现蜡染技艺目前发展的严峻状况、亟待解决的种种问题,深入研讨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2、“桂”果农情,“圆”梦脱贫

为了体验博白地区特色农产品,深入了解博白特色农产品的产业发展状况,团队成员从所学专业角度围绕当前博白电商扶贫工程建设存在的问题与公司负责人展开交流,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当地电商扶贫基地的发展。此外,博白团队还欣赏了当地采茶艺术,拜访王力故居,走进民间文化,探寻博白桂圆加工规范化新理念,助力博白乡村精准脱贫。

3、 助力精准脱贫,添彩魅力梧州

梧州团队紧扣“弘扬志愿精神,服务新农村建设”主题,纵观历史积淀,通过参观李济深故居、实地走访等一系列活动,深入了解了古元村农业发展现状;与此同时,梧州团队还积极响应国家扶贫政策,了解当地的经济发展现状,尽己之力,响应号召,助力推动扶贫助困常态化。

4、 青春添彩支教路,顺溪求知翩翩舞

灌阳团队来到了桂林市灌阳县黄关镇顺溪小学进行主题调研及志愿支教活动。“追溯传统,育心同行”,灌阳团队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技能传授给顺溪小学的同学们,并通过精心准备,开展了多门特色课程,希望孩子们能更轻松地接受知识。灌阳团队用心守护着当地的这些留守儿童,他们走进乡村小道,进行家庭访谈,与家长们了解孩子的成长与教育状况,唤醒人们对留守儿童与农村基础教育的重视,让这些留守儿童感受到他们其实并不孤单。

在交流会的互动环节,同学们也积极对四支队伍进行提问,更进一步了解四支队伍的实践过程。

最后,商学院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白宇航对交流会进行总结。他指出,四支社会实践团充分展现了学院“实践育人”的成果。“三下乡”不仅拓宽了我们的视野,更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学思践悟的平台,我们要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用理论指导实践,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让同学们积极参加暑期“三下乡”活动,在丰富大学生活的同时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这也将成为人生当中宝贵的财富。

2018年暑期“三下乡”到此就要告一段落了,但是属于我们的故事却永不止步。作为一名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能够增加对社会的了解,提高自身对经济和社会发展现状的认识,实现书本知识和实践知识的更好结合,有利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通过这次分享交流会,也充分激发了同学们参与三下乡的热情,切身感受到“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调研的魅力所在。因此,管管也在此号召各位同学,如果你也想将下乡之梦扬帆起航,来年记得报名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喔,也许下次分享会的现场就会有你的身影~

编辑:

(本文转载自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