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财大举办首届MBA创业企划大赛

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2018-10-19 10:50 浏览量: 3446

MBAChina网讯】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加强京津冀研究生教育的交流与合作,10月13至14日,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河北省教育厅共同主办,天津财经大学承办的首届京津冀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尖峰时刻创业企划大赛决赛在天津财经大学举行。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河北省教育厅和天津财经大学有关领导参加了决赛开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决赛开幕仪式由天津市政府学位办公室主任苏丹主持,天津财经大学校长刘金兰教授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大赛为我们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强京津冀研究生教育的交流与合作,整合区域的优势资源形成合力提供了载体,同时也是构建京津冀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研究生教育新局面,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有益尝试。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王萍主任到会祝贺并致辞。

▲天津市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苏丹主任主持决赛开幕式

▲天津财经大学校长刘金兰致辞

大赛自今年6月启动,共有33所高校71支队伍提交了创业企划作品。经过初赛和复赛,有来自17所高校的22支队伍进入决赛。经过两天的激烈竞争,共评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2项。清华大学代表队“AI导览”获得特等奖,清华大学、天津财经大学、河北地质大学代表队分别获得一等奖,中国人民大学等六支队伍获得二等奖,12支队伍获得三等奖,大赛还评选出10名最佳风采奖、10名最佳指导教师奖,8所高校获得了最佳组织奖。

大赛中,同学们精心准备,各展风采,力求在比赛中体现出商业创意精妙、商业策划完备、实施方案科学、商业价值较高,涌现了不少好的策划方案和商业创意、策划人才。此次大赛为区域性MBA教育的资源共享、协同发展做了有益的尝试,掀起了京津冀49所MBA办学高校创业、创新企划的高潮。

▲决赛选手风采

14日下午,大赛闭幕式隆重举行,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白海力、天津财经大学校长刘金兰、天津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弢、河北省学位办副主任季家林,以及北京市教委和《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的领导和决赛评委出席了闭幕式。

市教委白海力副主任总结讲话,他对大赛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专业硕士学位教育如何在教产结合,高校要把专业硕士学位做强,加大应用型教育的创新力度,切实培养出具有理论扎实、专业水平和技能精深的,社会急需的应用型人才,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经济发展和建设服务。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白海力讲话

▲白海力副主任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该赛事由京津冀三地轮流举办,旨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加强京津冀研究生教育的交流与合作,整合区域的优势资源、形成合力,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构建京津冀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研究生教育新局面,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大赛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2019年大赛将由河北省教育厅举办。

编辑:

(本文转载自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