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管院MBA校友陈弘文荣获2018中国杰出大陆台商“创新经营奖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8-10-17 16:16 浏览量: 4444

MBAChina网讯】近日,“2018中国杰出大陆台商”颁奖典礼在台北举行。中山大学管理学院2001级MBA校友陈弘文荣获2018年中国杰出大陆台商“创新经营奖”。

此次颁奖典礼是由中国台北经营管理研究院主办,中国杰出大陆台商联谊会、中国台商投资经营协会协办,至今,“中国杰出大陆台商奖”已举办六届。

陈弘文,中国台湾桃园人,2001年入读中大管院MBA,2006年又攻读中大管院企业管理学博士。他从成功大学取得造船及船舶机械工程学士学位以后,在台湾的游艇厂工作。从最基础的制图员做到厂长,在台湾游艇业整整磨练了十二年,而出于对建筑的喜爱,陈弘文又用了四年在东海大学取得了建筑硕士的学位。1998年来到大陆,创立杰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创业六年后,业务极速增长,为进一步提升管理知识,陈弘文决定进入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攻读MBA硕士,继而取得企业管理学博士学位,他除了认真学习外也会将所学内容分享给公司干部。他笑称:“一人学习,全员受惠,这学费缴得还蛮划算的。”

在攻读MBA期间,陈弘文并未放下公司事务,杰腾造船的业绩在这几年中持续增长,说起自己的创业+求学路,他认为,正是“造船、建筑和管理”三个专业的学习成就了现在的自己。“造船又被称为‘海上建筑’ ( Naval Architecture ),除了性能及结构外,造型、空间和材料都与建筑 (Architecture) 紧密关联;而MBA的专业训练则令我有更高的战略视野。”

陈弘文在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攻读MBA时,有幸当选 “MBA联合会”的首任会长。“作为台湾学生,能够担任华南院校的会长,实属难得,这是我的荣幸。”

创业至今,陈弘文已设计建造了近400艘游艇,享誉国际。2017年5月初,他还组织团队,搭乘杰腾建造的Selene 60 尺“Koon Woon号”游艇,由香港启航,跨越台湾海峡,直航屏东垦丁后壁湖游艇港,隔天绕过鹅峦鼻灯塔,造访了绿岛及台东成功渔港,再返回香港,共计14天,航程1200海里。除了记录下台湾海峡及海岸的美景,他也成为首位以动力游艇直航两岸的企业家,并且此行是完全依法申请,合法出入境,对于两岸的游艇文化交流书写下了历史性的一章!

再次恭喜陈弘文校友,感谢其为两岸和平往来所作出的贡献。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