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红色文化小分队开展“探寻红色足迹”主题实践活动

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
2018-07-20 09:18 浏览量: 4779

MBAChina网讯】为深入学习红色文化,领会红色革命精神,7月9日至10日,安徽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实践小队—红色文化小分队,前往蚌埠市革命历史陈列馆和蚌埠市博物馆新馆进行以“探寻红色足迹”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7月9号,红色小分队来到了充满红色记忆的蚌埠革命历史陈列馆。革命历史陈列馆位于安徽省蚌埠市东郊曹山脚下,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已故全国政协主席李先念同志为其题写了“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碑名和“蚌埠市革命历史陈列馆”馆名。 在烈士纪念碑下,红色文化小队全体成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默哀,鞠躬致敬,向长眠于此的烈士致以深切的悼念。

红色小队成员鞠躬缅怀先烈

随后,小队走进革命烈士纪念馆,看着祖辈先烈们为了脚下的热土奋起革命的英雄事迹,队员们不禁时不时驻足凝望、抬头深思,思绪随着文字追寻英烈们的红色革命之路。

图为小组成员参观革命历史陈列馆

7月10日,小队成员来到了蚌埠市博物馆新馆。 蚌埠市博物馆坐落于龙子湖西侧市民广场,市政府以南,是一座以展示蚌埠古代历史、近现代城市发展史以及淮河历史文化为主题的综合性博物馆。小分队此行的目的就是探寻其中的近现代红色历史。中国的近代史,是一部洒满革命烈士鲜血的历史,是一部仁人志士探索前进的历史。百年来,不计其数革命志士为了探索中国前途,为了中国的独立自主,为了中华民族的富强,为了中国人民应有的人权,更为了中国的统一强大,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英勇献身。

队员们看着展馆内革命烈士的血衣和就义前一封封饱含深情的家书,深切体会到先烈们“”先天下之优而优、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宽广胸襟与深明大义的豪迈气概。其让队员们更加坚信中华民族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民族,中国人民是怀壮志豪情的人民。

图为队员蚌埠市博物馆前合影

小分队成员们在实践过程中慢慢理解到:在我们民族最危险的时候,总有一批仁人志士,他们心怀一种超越人世间任何艰险的信念,在黑暗中不断的探索,为了心中的理想,他们头可断、肢可折,为了全中国的大家,不惜牺牲自己的小家。走在满是红色文化的博物馆近现代历史部分,小组成员们才充分感受到在那段历史中中国到底经历了什么,又为了革命胜利做了多少牺牲,他们更加坚定自己此行的目标——追寻那段记忆并传承下去。

两天的实践结束了,但红色小分队探寻红色足迹的步伐不会停止。队员们承诺,以后会尽最大的努力去传承红色文化,用自己的行动,让更多的人真正地去了解,去传承,去发扬红色精神。这便是此次社会实践的目的。

编辑:

(本文转载自安徽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