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第二站 ——景县龙华镇特色产业专题报道

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07-19 08:16 浏览量: 4749

MBA中国讯】7月17日,工商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一行十一人在景县团委书记丁国玮、县团委副书记张静、龙华镇党委副书记陈广强、龙华镇宣传委员杨孟玲的带领下,来到卡斯卡特(河北)货叉有限公司、河北百工实业有限公司、河北鑫达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继续开展主题为“”的调研活动。

河北百工实业有限公司

首先,我们来到了河北百工实业有限公司。

实践师生在河北百工实业有限公司

总经理张建勇与小分队进行了座谈。该公司总经理张建勇通过播放纪录片的形式对公司的基本运营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该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钢瓶企业,主导产品为“百工”牌液化石油钢瓶、“百工”牌钢质无缝气瓶系列和车用压缩天然气瓶、缠绕气瓶系列。产品畅销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而且出口东南亚、中东、非洲和欧洲众多国家和地区,并能使钢瓶产品合格率达到100%,客户满意度超过98%。

实践师生与河北百工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勇的座谈会

同时张建勇重点讲解了传统制造企业在管理和产品开发方面遇到的困难,小分队对该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随后,总经理张建勇针对学生们提出的关于传统制造企业的人才招收和转型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最后,在总经理张建勇的带领下,小分队实地考察了车间的生产情况。

小分队参观河北百工实业有限公司的车间

卡斯卡特(河北)货叉有限公司

紧接着,实践师生来到了卡斯卡特(河北)货叉有限公司。该公司副总经理陈志荣带领小分队观看了公司发展概况的视频简介。随后,小分队实地参观了整洁有序的生产环境和先进的生产设备,了解了生产中每一道工序都蕴含着卡斯卡特(河北)现代化的生产工艺水平。陈志荣向我们详细介绍了该公司掌握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现代化工业制造、工艺技术,这是让卡斯卡特(河北)货叉在质量和规模上占据了市场优势,成为了卡斯卡特公司在中国最大的生产基地的主要原因。

小分队在卡斯卡特(河北)货叉有限公司

实践师生参观卡斯卡特(河北)货叉有限公司车间

河北鑫达精密机械有限公司

最后,工商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来到了第三站河北鑫达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受到了该公司总经理刘博的热情接待,并与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在座谈会上,总经理刘博介绍了本公司是一个集车、铣、刨、磨、钳、锻及热处理等为一体的民营机械加工企业,产品加工设备齐全,工艺配套能力强,并且有一套完善的管理制度和先进的质量检测仪器,产品质量已达到或超过国内外先进国家的水平。

实践师生在河北鑫达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的座谈会

该公司已成为日本重机、兄弟、飞马、森本、大和、天马、韩国日星台湾银箭、高林、新机、宝狮,国内标准、中捷、捷克、宝石等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在中国的定点零配件生产厂家。其中主产品主轴组件已达到国际一流水平,深受中外用户的认同。

随后,总经理刘博针对学生们提出的关于年轻化团队和国内市场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最后,该公司总经理刘博带领小分队实地考察了车间的设备以及生产情况,并亲自针对先进生产设备的使用方法和生产优势进行了详实的介绍。

河北鑫达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博为实践师生讲述公司概况

这些企业作为景县工业和制造业行业的引领者,不断挖掘地方优势,发展扩大了企业规模,直接支撑了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他们也积极地承担了社会责任,推进了农村的社会事业进步。这样既实现了资源的有效利用和农村环境的改善和保护,又促进了新型农民的培育与提高,从而在实现乡村振兴中发挥不可替代的先导、反哺和带动作用。

在今天的实地调研活动中,社会实践小分队成员走进了衡水市景县当地各类企业,了解了景县工业生产的强大实力和美好前景。研讨中成员结合专业所学知识进行了实践交流,这不仅有利于提高自身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还获得了向社会推荐自己能力的机会,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

(本文转载自河北经贸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