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族理论学会 2018年学术年会在青海民族大学召开

青海民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07-19 09:38 浏览量: 3551

MBAChina网讯】中国民族理论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于7月15日在青海民族大学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公保扎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研究员郝时远出席开幕式,1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

公保扎西对各位专家学者来青参加年会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青海省情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情况,预祝本次年会取得丰硕学术成果,为青海民族工作和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建设提供有力地理论支持。

研讨会上,郝时远作了题为《文化自信与民族区域自治》的主旨发言,他从中华文化是坚定自信的基础、民族区域自治是我国的制度优势、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等三个方面全面系统阐述了文化的力量、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优越性等治国理政实践的“中国方案”等问题。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所长王延中作了题为《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调查对民族理论研究的若干启示》的主旨发言。

在分组讨论中,各位专家学者围绕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研究、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民族理论与政策发展研究、新时代与构建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民族问题实践研究等四个主题展开了学术交流与讨论。

编辑:

(本文转载自青海民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