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高级公共管理硕士(EMPA)香港政务人才项目火热报名中!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8-07-19 09:46 浏览量: 5160

MBAChina网讯】清华大学高级公共管理硕士(EMPA)香港政务人才项目主任潘洁教授就近期考生关心的问题答记者问,重点内容如下:

1申请宽限期至7月25日

近期我院接到很多申请咨询,鉴于有部分申请者反映准备报考资料时间紧迫,我院决定给予需要更多时间准备材料的申请者一个宽限期,即7月25日前递交申请均会被考虑。

2“黄廷方奖学金”设新生奖学金和优秀毕业生奖学金两类

本项目得到了黄廷方慈善基金的大力支持,专设“黄廷方奖学金”。复试成绩优秀者,将获得相等于全额学费的奖学金;还有相当比例的新生有机会获得相当于学费一半的奖学金;其他新生可获奖学金5万元人民币。此外,优秀毕业生奖学金将表彰完成学业并获得优异成绩的在籍研究生。

3复试

我院将根据香港学生的实际情况设置试题,主要测试学生的分析能力和领导潜质,题目比较贴近现实,并让考生有发挥的空间。

4课程的实用性

项目将通过多样化的教学方式,包括案例教学,实地考察,到政府相关机构实习,本项目强调实用性,重点培养学生的公共领导力。

5在牛津大学的研修安排

将侧重学习公共管理面临的新挑战、新思维和政策措施,如数码化时代的公共管理。此外还将安排学生访问大伦敦政府(Great London Authority),并与该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探讨如何管理世界级都市,这将有助学生规划其未来职业发展,以及参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

6项目顾问

本项目将聘请来自政界、商界、学术界以及公共机构的资深人士担任顾问。本项目设置的高端讲堂由顾问授课,并与学生直接交流。顾问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会议召集人陈智思先生,香港铁路有限公司非执行主席、香港特别行政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原局长马时亨先生,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原主席曾钰成先生,香港中文大学原校长刘遵义教授,牛津大学布拉瓦尼克政府管理学院院长恩盖尔·伍兹教授(Ngaire Woods),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艾什(Ash)民主治理和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安东尼·赛奇教授(Anthony Saich)等。邀请顾问相关工作仍在进行中。

如果您

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和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

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

同时符合本项目招生简章其他要求的优秀人才(请点击“阅读原文”查看简章)

如果您有抱负

提升公共领导力

拓展职业发展前景

服务国家与区域治理

如果您期望获得

聆听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香港知名的大学教授和实务领袖、以及海外知名大学教授传授公共管理前沿理论与经验的机会

往内地政府相关机构实习,赴海外研修和实地考察的机会

如果您愿意付出

周末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上课

每学年到清华大学集中学习3周

在学期间,赴海外知名大学研修2周

报名链接:

报名截止至7月25日

请立即行动!

http://www.sppm.tsinghua.edu.cn/xwjy/empaxgzwrczs/zsxx/26efe48963e77eb7016456b9413c0059.html

编辑: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