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经管学部资讯丨教授工作室助力高科技校友企业科学规划未来发展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2018-07-19 09:29 浏览量: 4906

7月11日,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与华东师大科技园共同打造的服务与研究平台——教授工作室走进上海彩滨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研讨会。教授工作室是产学研用结合的创新之举,旨在实现校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推进产学研活动,指导创业企业更好发展。上海市普陀区科委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任王继平,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蓝发钦教授、职业发展主管刘莹,华师大科技园总经理向盛斌、常务副总张帆、孵化服务总监何令纯、综合管理部主任毛妙卿,以及上海彩滨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千钧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讨会现场

彩滨实业企业内景

上海彩滨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华东师大MBA2014级校友高千钧的创业企业,公司致力于通过自主研发,为各种室内场景提供整体的声学解决方案。其供应的声学材料均具有绿色环保认证及自主知识产权,供应于迪士尼上海乐园项目的超微孔弧面吸音板荣获中国制造设计优胜奖,并完成了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迪士尼入口花园、香港机场国泰航空VIP厅等重大项目。与此同时,彩滨实业的对外业务已经成了公司重要盈利方式。

彩滨实业高千钧总经理

研讨会伊始,高千钧总经理对公司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思路进行了介绍,并阐述了公司作为高科技企业今后面临的发展规划方面的问题:彩滨实业在国内的销售尚未打开局面、公司营销团队并未形成规模。这些问题已经掣肘了公司进一步发展。

向盛斌总经理在研讨会现场

科技园向盛斌总经理简要询问了公司研发团队的情况,并给出了建议。向盛斌总经理表示,华师大MBA校友企业是科技园的服务对象,为华师大校友企业提供服务、使其发展壮大是科技园业务和目标之一。

王继平主任在研讨会现场

科委王继平主任在现场对于彩滨实业近期的一些专业、技术性问题进行了指导,并为公司作为高科技企业的未来发展提出了自主知识产权、研发团队以及业务方面的建议。

蓝发钦教授在研讨会现场

专业学位教育中心蓝发钦教授建议,开发国内市场要找准切入点,需要在一个大的平台上做出模板,从而打开同类市场。另外,蓝发钦教授指出,彩滨实业未来发展的路径规划过于繁杂,应该挑选“拳头“产品或服务进行主打,占据专一市场的龙头地位。

集体合影

接下来,教授工作室的各方负责人热烈地与彩滨实业高千钧总经理分别进行了公司发展方面各个议题的讨论。高千钧总经理对教授工作室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达了感谢,并且表示,她不会忘记华师大MBA给自己创业多方面的帮助,并希望在将来能够与母校获得更多合作的机会。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东师范大学经管学部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