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MBA“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训练营”走进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07-18 10:15 浏览量: 4410

  【MBAChina网讯】7月1日,中国科学院大学MBA“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训练营”走进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的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生态中心”),进行了为期半日的参访交流活动。本次参观访问旨在充分发挥中科院院所融合的优势,通过实地参观、专题讲座、互动交流等方式,拓宽MBA学生的研究领域。

  生态中心院地合作办公室主任、科技开发处副处长黄韶勇热烈欢迎国科大MBA同学的到来,并带领同学们参观生态中心展厅。黄处长根据展板对生态中心的历史沿革、人员情况、研究领域以及科研成果作了简要介绍,对同学们感兴趣的展示模型结合实际应用做了详细解释。

  

  生态中心院地合作办公室主任、科技开发处

  副处长黄韶勇致欢迎辞

  随后,黄韶勇处长做了主题报告,从生态中心概况、科技成果及产业化情况和推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三个方面,详细介绍实验室建设、研究项目、实验仪器、科研成果、应用前景和最新科技研究动态。同时,同学们提出自己的想法和问题,黄处长耐心地答疑解惑,使同学们对生态环境科学研究工作有更深的了解。

  最后,由生态中心余运波研究员为同学们讲解柴油车污染控制技术与产业化情况,通过对柴油车污染排放现状、排放法规、排气净化技术和排气净化工程应用技术的介绍,使同学们初步了解柴油车排放对大气生态环境的危害以及目前可以采取的技术解决方法。

  

  生态中心余运波研究员做主题报告

  2018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说“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重点解决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通过本次生态中心参访,国科大MBA同学充分了解生态环境科研工作的科技创新成果,激发了对生态环境科学的关注和兴趣,提升了生态环境的科学素养和环境保护意识。

  

  参观交流

  背景链接: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生态环境中心)始建于1975年,时为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中国科学院环境化学研究所,1986年与中国科学院生态学研究中心(筹)合并,改为现名。生态环境中心1999年首批进入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试点,2011年首批列入中科院“创新2020”和“一三五”发展规划择优支持研究所,2015年获批建设“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科学科教融合卓越中心”。生态环境中心以“国家生态环境安全与可持续发展”为战略主题,发挥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生态学三大学科的综合优势,研究和解决地区性、全国性以及全球性的重大生态环境问题,不断突破关系到国家生态安全、环境健康和可持续发展的重大科学理论和关键技术,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人与自然的协调发展做出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贡献。

  国科大MBA“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训练营”的“走进科学院”模块结合中国科学院以及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特色及优势,带领学生参访中国科学院知名研究所。通过实地参观、专题讲座、互动交流等方式,在科研选题、需求对接、筛选成果、推选专家、技术转移、搭建平台以及进度安排等方面让学生们详细了解新形势下各科研所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总体思路、重要举措及成果转化实例,同时帮助有志于在新兴行业发展的同学更好地了解行业的前沿方向,充实最新的行业知识。

编辑:

(本文转载自国科大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