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MBA&MSEM新生走进北大CAMPUS VISIT活动圆满结束

MBAChina
2018-07-18 10:10 浏览量: 5124

  【MBAChina网讯】2018年夏天,在北京最美的学校迎来了一群最可爱的人。一群追梦人提前踏入燕园,开始了他们的圆梦之旅……

  7月15日上午9时30分,“踏入燕园,追梦北大”2018级MBA&MSEM新生走进北大CAMPUS VISIT活动如期举行。在柴博士的带领下,20位2018级幸运者开始了他们的徜徉燕园之旅。参观活动从北京大学东南门出发,途径邱德拔体育馆、五四体育场、农园、电教、光华楼、图书馆、百周年纪念讲堂、28楼民主与科学雕塑、燕南园、静园草坪、未名湖、花神庙、博雅塔、一体、光华二号楼、朗润园、湖心岛、校史馆、华表等北大知名景点,最终在北京大学西门圆满结束。

  

  

  

  站在平地上仰视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传统造型“中国脊”伸展两翼,与百年燕园建筑一脉传承,外立面呈框架状矗立的混凝土板,设计典雅大方;若是俯瞰,却发现屋顶另有一番天地:中央突出的透明球体配上两条旋转屋脊,动感乒乓球呼之欲出。

  

  

  温家宝总理在2003年非典时期和2005年五四运动八十五周年之际,两次来到北京大学,都在农园食堂与北大师生共进午餐。参观结束后,2018年新生也在此聚餐,寻找温总理当年的身影。

  

  1898年,京师大学堂藏书楼建立,是我国最早的现代新型图书馆之一。辛亥革命后,京师大学堂藏书楼改名为北京大学图书馆。百余年来,北京大学图书馆经历了筚路蓝缕的初创时期、传播新思想的新文化运动时期、建成独立现代馆舍的发展时期、艰苦卓绝的西南联大时期、面向现代化的开放时期。如今,她已发展成为资源丰富、现代化、综合性、开放式的研究型图书馆。

  

  百周年纪念讲堂,值北京大学百年校庆之际崛起于燕园,其兴建得到李岚清等国家领导人密切关注和校内外各界大力支持。讲堂自2000年5月运行,依托北大得天独厚的人文环境,传承其前身五十年代大饭厅和八十年代大讲堂的厚重历史底蕴。

  

  

  燕南园位于燕园的南部,占地48亩,东邻燕南美食;西至北大校医院;北邻第二体育馆及篮球场;南接学生宿舍及邮局、银行。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1952年随燕大并入北京大学。有燕园“园中之园”的誉称。

  

  湖和塔的天作之合是未名湖畔的神来之笔,永远富有哲理,永远耐人寻味。可以说,湖光塔影已经成为燕园风景中不朽的神话。博雅塔吸纳了千千万万北大学子的智慧和灵气,它在北大的地位已经远远超出了塔本身,如果说未名湖是北大的眼睛,那么博雅塔就是炯炯的瞳仁了, “博雅 ”二字,凝聚了北大精魂中最不朽的图腾。

  

  

  

  CAMPUS VISIT活动是2018级新生踏入校园的第一步,希望未来两年的时光里,你们能够静下心来,倾听学问的声音,体验成长与创造的乐趣;希望未来两年的时光里,你们能够积累好每一步,顺利到达终点;更希望未来两年的时光里,你们能从这里眺望世界、走向未来。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MBA联合会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