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业大学MBA师生参加第六届管理案例精英赛并载誉而归

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7-16 15:46 浏览量: 6266

MBAChina网讯】河北工业大学MBA中心 今天2018年7月15日,第六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18)华北区晋级赛在北京科技大学如期举行。我校MBA两支参赛队米好拾光队(张培(指导老师)王峰、王华峥、张朝、武凯璇、高存领、马建芳、王丽君、韩启、程建安)、米货郎+队(刘宏(指导教师)、王颖,张红艳、苟丽云、张磊、韩建明、李文强、董子章)双获得最佳新锐奖,MBA174班张磊同学现场表现出色,得到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荣获最有价值队员奖。

  本次比赛围绕“利用厚生,大米科技的创业拼凑之路”案例展开。我校MBA参赛队从公布案例到比赛开幕的60个小时,从北京和唐山齐聚天津,又一同赴北京参赛,读案例,做方案,在指导老师刘宏和张培的带领下进行通宵达旦的脑力激荡、艰苦奋战,在有限的时间内缕清思路,明确战略,撰写了深刻的案例分析报告并制作出精美PPT。备战过程中两队队员们分工合作,群策群力,并肩作战,共同克服了各种困难,进行头脑风暴式集中讨论并模拟比赛现场彩排演练,整个过程配合默契,节奏紧凑,体现出我校“勤奋、严谨、求实、进取”的优良校风。

  比赛现场,来自全国的13支队伍齐聚一堂,我校是本赛区比赛中河北省唯一参赛队,我校米货郎+团队和米好拾光队立意独特,分别从具体落地方案和商业规划两个方面分别展开演讲,思路清晰,言辞犀利,字字珠玑,并对评委和参赛对手的提问进行精彩解答,尤其是张磊同学的优异表现获得评委老师一致认可,展现了河北工业大学MBA的风采。台上的完美呈现来源于两个团队背后60小时的付出和努力。通过比赛,打造了我们卓越的团队,促进了两个班级之间的交流,极大程度上提升了队员的综合分析能力和决策能力。指导老师张培的专注敬业和刘宏老师熬夜指导的精神感染了每一位队员,感谢两位老师的辛勤付出,同时感谢MBA教育中心学生工作部对本次参赛的大力支持。

  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由全国工商管理(MBA)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及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所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被业界认为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分布面最广、竞赛制度最规范、水平最高的全国性专业化赛事。比赛采用两队同台“大小PK”的形式,两支参赛队伍同时在场上对垒,场下准备的队伍也会参与到每轮的问答交锋,这一模式大大增强了案例比赛的激烈性,也对参赛者的快速反应、分析应答问题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比赛过程中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可以说选手们将案例分析,与演讲辩论的各种技巧发挥的淋漓尽致。比赛通过广泛动员全国MBA培养院校积极参与,关注社会经济热点,高度模拟现实商战,旨在加强各管理案例中心的交流合作,检验案例教学成果,推进与繁荣中国管理案例教学研究。

  

  

  

  

  

  

编辑:

(本文转载自河北工业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