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2018级MBA新生入学暨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07-15 09:43 浏览量: 7915

7月14日上午八点三十分,“湖南大学2018级MBA新生入学暨开学典礼”在工商管理学院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湖南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陈艳主任、工商管理学院马超群院长、蔡建国副书记,副院长、杨智副院长、雷辉副院长、周忠宝副院长、湖南大学MBA(EMBA)教育管理中心祁顺生主任,肖明明副主任、万炜副主任,以及校友代表、全体2018级新生逾450人参加了本次盛典。

同学们统一着装,在激扬的校歌声中入场就座。湖南大学MBA(EMBA)教育管理中心祁顺生主任主持本次典礼。

湖南大学2018级MBA开学典礼现场

湖南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陈艳主任在典礼现场致辞

湖南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陈艳主任首先致辞。她向所有新生表达了热情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她说,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作为百年商学院校,MBA项目更是学院的一张名片。陈艳主任希望新生们始终牢记并践行校风校训,在湖南大学这座千年学府认真学习管理知识的同时,也能够汲取历史的沉淀。珍惜机会,快乐学习,将所学知识转化成自身的一部分,成为优秀的工商管理人才。

工商管理学院马超群院长在典礼现场致辞

接着,工商管理学院马超群院长在热烈的掌声中走上讲台向新生致辞。他指出,今天的世界面临着很多不确定因素,中国也面临着很多挑战,新兴科技很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颠覆我们熟悉的领域。“世界是互联互通的,要和学院愿景保持一致,努力成为代表学院形象的一名优秀的湖南大学MBA。”同时,马超群院长向新生们提出8个能力塑造的要求,希望同学们通过三年的学习生活,记住自己的使命,利用好学校的资源,向周围的同学、老师学习,成为各个行业的领军人才,成就事业并创造社会价值。

2018级MBA新生代表涂旺同学

随后,2018级MBA新生涂旺同学发言。作为2018级MBA新生代表,涂旺同学首先从报读MBA的初衷谈起,提到企业管理中遇到了棘手的问题,迫切需要补充管理学知识。做出读MBA的选择之后,就要全身心投入,并号召全体同学身体力行,珍惜就读湖南大学MBA的美好时光,努力把学到的管理知识应用到实践当中,成为真正的优秀的管理者和企业家。

联合会主席钱建良同学

作为一名成功的创业者,联合会主席钱建良同学向新生分享了自己的“改变”。他说,在湖南大学MBA,收获“知识”的背后,是学习心态的改变、思维逻辑的改变、以及运用知识能力的改变;收获“同学”的背后,是人脉网络的改变以及从同行者身上吸收养分、推动彼此成长的改变。他希望有更多的新同学加入到湖南大学MBA联合会中来奉献自己的才识。

开学典礼之后,MBA(EMBA)教育管理中心全体老师为2018级MBA全体新生安排了入学引导教育和分班团队建设活动。

MBA(EMBA)项目管理中心万炜副主任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学业与职业发展,MBA(EMBA)教育管理中心万炜副主任重点介绍了湖南大学MBA的培养目标、培养模式、特色项目、教学安排、课程设置以及学位论文等标准和要求,帮助新生们更清楚地了解学院和MBA教育,熟悉教育培养的各个环节,使同学们对“要做什么以及怎么做”有了一个更全面的认知,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新生分班团队建设活动

为何要读MBA、怎么读MBA、成为什么样的MBA?在入学之前,同学们对这几个问题的理解并不透彻,思考得也不够深入。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自己的MBA学业与职业发展,在下午的主题分享报告中,原湖南大学MBA联合会主席、熊猫金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民先生,就MBA教育的起源及其发展、中国MBA教育的历史与现状向同学们作了阐述,并就MBA学习全面提升能力、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思考心得和深刻的见解提炼。

原湖南大学MBA联合会主席、

熊猫金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民先生

李民先生从多角度解读当代“MBA”教育,提出并分析了职业经理人应具备的条件、MBA教育对职场发展的价值及衍生价值等。他希望同学们以“湖大MBA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珍惜学习机会,注重多样化学习,锻造心态和品格,开启MBA学习生活。

MBA(EMBA)教育管理中心祁顺生主任

最后,MBA(EMBA)教育管理中心祁顺生主任为新生们带来一堂生动的分享,全方位解读了一名优秀的湖南大学MBA学生应具备的素质与能力。他希望同学们走进湖大MBA这个大家庭后,能够有担当,肯奋进,开阔眼界,保持好奇心,积极应对未来挑战和机遇。

至此,2018级MBA新生入学暨开学典礼圆满结束。此次的新生入学环节从“开学典礼”、“入学教育”、“ 分班引导”、“ 主题分享 ”等环节,使2018级MBA新生全面领略湖南大学MBA的风采,并快速融入到湖南大学MBA的团队中。

祝愿全体新生以此为起点,

开启更加美好精彩的人生新篇章!

编辑:

(本文转载自湖南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