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管理学院2018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吉林大学经济学院
2018-07-13 09:50 浏览量: 7608

MBAChina网讯】7月7日,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工作人员的精心准备下,吉林大学管理学院2018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在逸夫楼516隆重举行。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兴林,管理学院院长赵树宽,吉林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副主任宋淑敏,管理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许正良,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方长春,管理学院副院长樊雪梅,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彭鹏,管理学院技术经济系主任费宇鹏,管理学院管理工程系主任陈海涛,管理学院工程管理系主任田波,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主任徐颖,管理学院财务会计系副主任陈丹,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党支部书记马捷,管理学院国际商务系党支部书记马鸿佳等领导、老师和嘉宾出席典礼,本次典礼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公一主持,2018年专业学位硕士毕业生及其亲朋好友共同见证了这一难忘的毕业时刻。

上午9:00,典礼进行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典礼进行第二项:花落成实,收获希望。首先,由管理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许正良教授宣读《吉林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授予硕士学位的决定》。随后,进入到最激动人心的学位授予仪式,毕业生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逐一走上主席台从许正良教授的手中领取学位证书,然后由院长赵树宽教授为每位毕业生拨穗正冠。接下来,张公一副院长宣读《关于吉林大学管理学院2018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相关表彰决定》,并由院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

典礼进行第三项:经年花开,回忆流年。首先,在制作精美的视频短片中,同学回顾了两年来在管理学院学习与生活的点滴过往和欢声笑语。继而,毕业生代表2016级工商管理硕士马涛发表毕业感言,马涛同学分享了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兼得的哲学”,回忆了追求“工作和学习兼得、学习和生活兼得”过程中的收获与成长,对认真给予同学们指导和帮助的导师们表示真切的谢意。接下来,各系主任和系书记作为教师代表为毕业生们送上毕业寄语。老师们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继续奋勇前行,追求卓越,开拓创新,成为商业模式创造者和引领者。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与殷切期望使学生们再一次感受到师恩如山,怀着深深的敬意,2018届MBA毕业生代表王铁、王柏松为学院献礼,张兴林书记、赵树宽院长代表学院共同接受了这座领航舵,并表示学院必将承载同学们的信任驾风远航。

典礼进行第四项:实破生花,放飞理想。追逐美好理想,谨守法律道德底线是管理学院对同学们的嘱咐与期望,承载着这份嘱托,毕业生们跟随领誓人2018届MBA毕业生胡畔一起进行了诚信宣誓。接下来,吉林大学管理学院MBA联合会代表,2015级MBA班长,中粮集团高级经理刘凯代表历届MBA学长及吉林大学管理学院MBA联合会致辞。刘凯说,联合会向大家敞开大门,欢迎同学们加入,衷心希望同学们秉承校训精神,成就一番事业,回馈社会,回馈母校的培养,回馈自己百战归来在读书的坚持与梦想。然后,教师代表费宇鹏教授致辞。费老师首先祝贺了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并请大家思考:作为一个生长在伟大时代的管理人应该有哪些作为?费老师生动地讲述了英国的英国制造商和工程师马修·博尔顿投资生产并推广瓦特的蒸汽机的故事,以及美国的汽车工程师与企业家亨利·福特成为世界上第一位使用流水线大批量生产汽车的人的故事。这些卓越的管理人激励着同学们把理论付诸实践,用行动开创伟大时代。最后,管理学院院长赵树宽教授致辞。赵院长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即将取得硕士学位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叮嘱同学们不忘师恩,砥砺前行。他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与大家共勉:第一,以创新思维回响时代召唤。保持创新思维,就是要有敢为人先的锐气,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结合实际积极探索新方法、新途径。不断学习是建立创新思维的根本,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是创新行为的体现。第二,以创业精神开拓迟迟行道。创业精神就是保持激情,创业精神也是从容乐观,创业精神更是责任与担当,同学们要以负责的心对待生活和事业,克己恬静、宠辱不惊。第三,以赤子情怀坚守致知初心。要在这个充满诱惑与迷茫的社会中不忘初心,首先就必须具有奉献精神,同时还要常怀感恩之心。赵院长表示管理学院会一直关爱着我们的校友,也希望你们能够关心母校的建设与发展。最后,祝愿大家珍惜今天,放眼未来,律己隆法,修身明德,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前程锦绣,人生幸福!

庄严隆重而感人至深的毕业典礼在全体合唱的《吉林大学校歌》声中落下帷幕,吉林大学管理学院2018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也定格在这一瞬间。全体毕业生将带着母校的厚爱,恩师的期许,丰富的知识,秉持“人本,尚和,求是,创新”的院训,成为社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踏上未来的征程!

编辑:

(本文转载自吉大管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