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高峰论坛议题预告∣超级院长齐聚,解读社会化办医的品牌破局

南京大学商学院
2018-07-12 10:00 浏览量: 3606

MBAChina网讯】十九大与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高了对人民健康的重视程度,同时也将医疗服务行业推入了一个新时代。过去十年,中国社会办医机构数量快速增长,在医院总数上已超过半壁江山,但业务占比仍然很低,亟待“量变”到“质变”的飞跃

政策、资本、支付、人才及技术的趋势正在持续并深远地影响社会化办医转型升级:政策与实践并蓄前行,品牌医疗趋势初现;多元化社会资本涌入,助力社会办医扩容整合;多点执业与医生集团兴起,推动医生资源市场化……

7月22日,“长三角医健管理学术联盟”首届高峰论坛——“以商业的力量,助力健康中国”,汇聚数名超级院长和医生集团创始人,一起解读社会化办医的品牌破局

本议题嘉宾

李兰娟 中国工程院院士、博鳌超级医院院长

演讲主题:高水平和高品质的社会办医

被舆论评价为中国“最牛”医院的博鳌超级医院3月31日正式开业。黄金“国九条”政策、代表国内最高水平学科力量的院士团队、全新的运营机制与管理模式……超级医院从诞生开始,就成为业界和学界的热点,向产业释放重大利好。跟随李院士一起,揭开社会办医高水平、高品质的神秘面纱。

韩光曙 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院长

演讲主题:人文鼓楼的品牌建设之路

创建于1892年的鼓楼医院是我国最早的西医院之一,它因“王子与乞丐”济世情怀以及精湛医术被世人所铭记,也因“人文鼓楼”而名噪业界。听素有“最具领导力的中国医院院长”之称的韩光曙院长,讲述鼓楼医院如何汇聚品牌、精益,向“最好的优质研究型人文医院”迈进。

滕皋军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

演讲主题:中大医院的学科创新与破局

滕皋军院长于 2012年荣获“中国名医百强榜”上榜名医。2017年,因在介入放射学领域的杰出贡献,荣获美国介入放射学会金奖,这也是中国大陆介入医学专家首次获得该项荣誉。他将以自身学科领域的重要建树为突破口,深入解读中大医院的学科创新与破局。

林 锋 博德嘉联医生集团创始人、董事长

演讲主题:医生集团品牌建设的机遇和挑战

近年来,医生集团呈蔚然成风之势,多点执业风生水起,但真正容纳医生集团的线下平台并不多。作为第一批往外走的医生,林锋于2016年拿到国内首个医生集团执照,该新业态以合规合法的方式迈入了国内尚显封闭的医疗行业。如何构建医生集团品牌?如何以品牌价值带动更多医疗资源?听先行者林锋医生剖析一路的机遇和挑战。

段 涛 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前院长、春田医管创始人

演讲主题:信任成就品牌

作为知名妇产专家与“网红院长”,段涛医生在担任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院长期间,该院连续四年是全国分娩量最大的医院,也是最拥抱互联网的医院;而在学术领域,他是世界围产学会理事,在国内外产科专家委员会担当主任委员。无论是管理能力还是学术资源, 段涛医生都堪称业内翘楚,他将通过自身的宝贵经验与大家探讨品牌成就之路。

主持人

鲁 翔 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院长实战型医院管理先锋2012年全国医院优秀院长

如何报名

1、报名对象:论坛面向长三角地区医健领域的领军企业、领军人物、医院院长、医药企业高层管理人员、三地商学院相关专业学生等;

2、报名方式:请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或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报名页面;名额有限,报名成功以收到中心官方确认短信为准。

长三角医健管理学术联盟

由南京大学医学院、南京大学商学院、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浙江大学医学院联合发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卫生管理与政策中心学术支持,旨在充分整合长三角商学、医学、技术等教育、研究和产业优势,齐聚政策、产业、医学、科研、资本各界领军专家,聚焦行业动态,把握时代脉搏,洞悉未来变幻,共商医疗健康产业协同共进新格局。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京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