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管院博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宪法专题组织生活会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8-07-11 09:33 浏览量: 3480

MBAChina网讯】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牢固树立起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努力使党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使广大党员成为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先进标尺和先锋形象。即日起,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平台设立【党建】栏目,及时展现党支部建设风采。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风建设,增强党组织活力,博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2018年6月29日在管理学院善思堂M530召开了学习宪法专题组织生活会。

在中国共产党97周年生日之际,博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以下简称“党支部”)邀请到管理学院党委漆小萍书记到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带领支部党员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党日主题活动。

在专题组织生活开始之前,漆书记建议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党员同志们很有必要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回顾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在漆书记的号召下,由孔祥婷书记领誓,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的誓词掷地有声,直击内心。

随后的专题学习之中,漆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切入点,一字一句地分析此次宪法修改精神。漆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深刻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伟大民族精神, 全面部署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大政方针,以对人民的一往深情、对国家的坚定信心、对未来的高远擘画,唤起亿万人民共同奋斗、共圆梦想的豪迈激情, 宣示了一个人民政党、 一位人民领袖永远不变的赤子之心。

以此为始,漆书记还向大家提出了一些应该不断学习的内容,比如《共产党宣言》,马克思主义等。书记殷切教育大家,进入组织,就要研究组织,而组织的思想是一系列理论的源泉。我们作为共产党员,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秉承伟大民族精神,奋斗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同时漆书记强调,我们共产党员的成长要靠内生动力,靠信仰,靠政治,所以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觉悟,讲政治,明确“两个维护”,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通过党组织会议的学习,我们认识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这次宪法修正,是时代所需,民心所向,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为了更好地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制保障,是为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宪法保障。

通过学习宪法,我们进一步增强了解国家大事,关心国家大事的意识。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各项工作化解各项矛盾,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同时,进一步理解了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我们要自觉维护宪法的权威,保证宪法的落实,必需带头尊崇宪法,做学习“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模范。

国无法不治,民无法不立。遵守法纪,依法办事,应成为任何人都不能例外的庄严准则。而宪法作为我国的根本大法,更应从党员到群众的范围内,牢固树立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任何组织和个人都必须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都不得有超越宪法法律的特权,让宪法信仰根植于人们内心深处,让宪法权威体现在社会生活的各方面,中国梦定能实现。

最后,漆书记还与我们探讨了我们现在学习的愿景与目标,他引用“为国创富,为民谋利”给我们启示,建议我们要立意高,目标远,在自己的学习工作岗位上,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宏大目标而共同努力。在本次学习活动中,党员同志们都受益匪浅,认为不仅在工作中应该更加勤勉,更期待着在党性思想方面有着更进一步的学习提高。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大管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