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MBA全日制图:职场上的华丽转身,愿我们江湖再见!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2018-07-11 14:39 浏览量: 9930

MBAChina网讯】不久之前,516名上财MBA毕业生参加了上海财经大学2018届毕业生典礼。他们即将阔别369这方港湾,扬帆启程,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热量。这当中也包含了2016级全日制班的同学。两年前,他们怀揣着梦想和憧憬踏入这里,财小微曾做过一期跟踪他们学习、实习和生活的全方位报道:上财MBA全日制同学的“魔法奇缘”。如今两年时光转瞬而逝,“金戈铁马勇亮剑,水善至柔铸金刚”,“魔法奇缘”里的主人公们默默耕耘着自己,他们或选择创业,或实现了职场生涯的华丽转型,或继续奔驰在原来的职发道路上。369的岁月成为了他们人生中一次最灿烂、最年轻的生命之旅,路程可能跌宕曲折、经风沥雨,但沿途都有着抒怀不尽、饱览有余的美丽风景。毕业之时,他们去往何方?现在,一份崭新的上财MBA全日制图鉴奉上——献给已毕业的2016全日制MBA和正在为梦想打拼的每一位Sufers/Pre-Sufers,在未来,愿我们江湖再见!

刘文辉维时资本-合伙创始人

刘文辉-入学时

又到毕业季,记得备考上财MBA之前,我已在大华会计师事务所从事审计工作三年多;之后我转到朋友的公司任职CFO,那是一家北美跨境电商创业公司,在那儿的一年时间,让我初步体会到创业者的艰辛与不易。

2016年入学季,从职场到校园,我遇到了可爱的F班同学们。在历经必修课案例教学的磨炼和疯狂的选修课学习之后,我终于在1年内修满了全部学分,在第二年安安心心去全职实习。

参加过两年的预面试观察员活动,台下的学弟学妹一直会问我的一个问题是:为何要选择上财MBA?对我来说,会计专业-审计工作-金融学习-金融工作是一条符合自身预期的职发路径,只有上财MBA可以将我过去的专业背景、职业背景及未来的规划串成一条线。试问一下:若没来到上财MBA,怎会遇到如此优秀的老师和同学,怎会找到未来真正的方向?

前几天F班同学在财大豪生大酒店聚会,我们哭得一塌糊涂。若不是在F班,自己也不会去汉理资本实习,而现在又出来创业,我想若没有这帮可爱的同窗,自己在毕业后也不会选择继续在上海这座压力山大的城市打拼。

回首两年求学生涯,我觉得上财MBA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老师教导我们思考问题的方式,是同学讨论案例时候的角度,是一次次活动留给我们内心的记忆,是一次次欢声笑语沉淀下来的情谊

时常会焦虑,但随即也会记起老师的话:“焦虑的时候多看书多运动。”感谢上财MBA带给我的两年时光,这是我人生当中最重要的两年。

刘文辉-毕业时

蒋坤 任职于兴业证券

蒋坤-入学前

入学前我在某实业企业工作,在创业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诸如管理、财务等方面的疑问,所以我来到了上财MBA,开启两年的全日制班求学时光:一方面是想解决上述的疑问,另一方面是想转行金融从事投行方面的相关工作。在上财MBA的两年里,我强化了会计与管理方面知识,并且修满了财务会计和金融管理两个方向的学分,另外在实习期间我也深刻感受到了金融市场的魅力。

如今我已顺利毕业并入职了国内Top10的券商从事投行工作。人生路漫漫,未来还会有很多不确定的故事,能确定的是我将会怀揣一颗虔诚的心走下去,永远铭记我是一名Sufer

蒋坤-毕业时

马洪钊 任职于远东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马洪钊-入学时

我是马洪钊。入学前我在安徽中烟工作,通过上财MBA两年的学习,我成功实现了职业的转型,现就职于远东国际融资租赁工作,实现了从中烟人到远东人的转变。两年的时间虽然很快,却很充实,很快乐,很满足。

为了完成更好的课堂展示,我们“先来一个亿”小组挑灯夜战,奋笔疾书;

为了拿到案例大赛更好的名次,我们“纵贯线飞机组合”无休止的头脑风暴;

为了使商学院百年校庆晚会精彩纷呈,我们每一位台前幕后的人员加班加点训练;

为了记录2016级F班每一位同学的身影,我们F班大家庭群策群力完成毕业微电影纪录片。

感谢SUFE MBA,让我遇到一批这么可爱的人;

感谢SUFE MBA,使我有机会聆听各位老师的教诲;

感谢SUFE MBA,给了我一个强大的内心;

感谢SUFE MBA,使我找到更好的自己。

亲爱的SUFERS,我们江湖再见!!!

马洪钊-毕业时

冯释苇 任职于上海市普陀区财政局

冯释苇-入学时

来到上财MBA前,我的生活重心全放在家庭和孩子身上,感觉跟社会越来越脱节,整个人变得很迷茫,为了找回迷失的自己,遇见更好的自己,也为了将来能够给孩子树立个榜样,于是在两年前,我选择了上财MBA,攻读硕士学位。

进入学校后,我非常珍惜这段短暂的校园时光。在老师和同学们的陪伴下,我很快找到了融入团体的感觉,并在这个过程中学习专业知识,待人接物的态度,理解他人、表达自我的方式,也和同学们形成了良好的互助友谊。无论是班级活动还是学校活动,我都会积极参与,其中印象最深的就是学院的晚会和学校的百年校庆,让我强烈感受到了学院的能量,学校的能量以及校友的强烈认同感和无私奉献精神。我知道,这其中也包含了每位上财人的真诚付出。

在上财MBA让我终身难忘的是老师们对自己的高要求和面对学术和工作时的负责态度,当然还有专业知识之外的温暖和幽默。比如我的导师王少飞老师会有意识地定期组织讨论班,培养我们阅读文献的好习惯和提升交流沟通的思辨能力。在此过程中我们获益良多,为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提供了解决问题的方向和思路框架。

学院在学生职业发展指导方面一向做得相当到位。在充分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的情况下,学院也会向求职学生提供职业导师来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指导,F班有一部分同学目前所从事的工作都来自于职发中心老师的推荐。就我自己而言,记得在考公务员的过程中,夏庆东老师和田园老师会引荐上届政府机关工作的学长进行备考上和职业选择上的指导,使自己少走了很多弯路,最终成功上岸,成为一名国家公务人员。

总之,对于母校我是心存感恩的,因为在这里不但学到了大量专业知识和技能,拓展了思维,开阔了视野,同时也遇到了很多良师益友。更为重要的是,让我重新找回了迷失的自己,人生有了一个新的定位和方向。有了目标人便不再迷茫,现在的我将踏入国家公务人员系统,我将带着上财人的品德素质,在将来的工作中全力以赴,不辱使命。

冯释苇-毕业时

梁博阳 任职于东方证券

梁博阳-入学时

入读上财MBA前,我在证券行业工作了三年,其中两年在证券公司基层营业部做投资顾问和机构业务,后来又在一家做股权投资的私募基金短暂工作过。来到上财MBA读书,一方面是因为经过金融行业两年的基层工作,我感觉学历和能力都遇到了一定的瓶颈;另外一方面也是因为工作状态比较浮躁,希望可以回归宁静的校园学术生活。两年的读书生活忙碌而充实,课程丰富而又紧张,学位论文要求也非常严格。作为金融人,平日工作中都需要时刻保持业务学习,适时地跳出业务外,从更宏观更学术的层面补充经济、管理知识和加深思考就显得更加重要。经过两年的学习和思考,我通过校园招聘重新回到了证券公司总部工作,就像曾国藩曾经写的诗:“千秋邈矣独留我,百战归来再读书”,回归职场有所进步提高,对自己的职业有事业有了更高层次的认识,这才是两年上财MBA学习的意义。

梁博阳-毕业时

魏松钦 任职于平安金服

魏松钦-入学时

曾记否,在备考时我们已开始憧憬重归校园的生活,而如今,再难秉烛夜游。

曾记否,在课堂上我们热烈地讨论扔飞镖选股不一定会差,而如今,再难同室相谈。

曾记否,在案例大赛时我们挑灯夜战只为更漂亮的结果,而如今,再难共同奋战。

两年饱含了无数记忆的美好时光,终将成为生命长河里闪耀的新星。感谢这两年时光里辛勤耕耘的老师、无私奉献的同学、默默陪伴的家人,让我们的内心更加充盈、前行更有力量。无论我们身处什么样的境遇,希望我们对现在多一点耐心,对未来多一点信心。

魏松钦-毕业时

吴玉南 任职于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

吴玉南-入学时

入学前,我在北京一家医疗国企做国际商务,外派委内瑞拉三年;现在的我就职于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回首这两年的学习,我认为上财369是自己回归校园审视自我、全面提升、重新安放心灵的地方,两年的学习充实而快乐。幸运的是,自己坚持了初心,也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F班同学真的都非常优秀,从他们每个人身上都能看到闪光点,从而鞭策自己不断努力与完善。毕业时分,我要向每一位老师和同学说一声:谢谢!

吴玉南-毕业时

偌大的世界,一个学校,一个班级,把他们圈在了一起;

两年,四个学期,他们相知、相识。

“我们已深深地爱上了来自这方校园独特的魅力。这份独特的魅力既来自于上财百年历史所积淀下来的价值观和使命感,也来自于这里的老师和同学们谈手头足间表现出来的精英气质。在这里,我们愈加希望生活得有意义,愈加希望活得深刻,愈加热爱学习。”现在,他们带着梦想、自由和心中的一团火离开了校园。祝愿2016F和全体MBA毕业生们能在未来迎接更好的自己,厚德博学,经济匡时!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上海财经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