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2018年数量经济学国际学术会议”隆重举行

吉林大学商学院
2018-07-09 09:48 浏览量: 4882

  【MBAChina网讯】7月7日上午,由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主办、商学院与吉林省数量经济学会共同协办的“2018年数量经济学国际学术会议”在中心校区东荣大厦B 310报告厅盛大开幕,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会议开幕式由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孙巍教授主持。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教授,北京物资学院院长、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副理事长王文举教授,特邀嘉宾代表吉林建筑大学党委书记崔征教授,吉林省社科联学会工作处王峰处长出席开幕式并先后致辞,热烈欢迎海内外同道齐聚学界盛会、开展学术交流、共襄学科发展!

开幕式后,2018年数量经济学国际学术会议正式拉开序幕。本届会议分为主会场报告与分会场论坛两种形式。

会议首日的主会场报告中,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汪同三研究员、美国华盛顿大学经济系范延琴教授、香港科技大学经济系王鹏飞教授、台湾东华大学管理学院林金龙教授、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首席专家陈守东教授、美国华盛顿大学经济系温泉教授、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宋海岩教授、厦门大学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方颖教授、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梁琪教授、日本国立香川大学经济研究所姚峰教授、台湾东华大学管理学院萧朝兴教授、加拿大阿尔博塔大学文科学院经济学助理教授刘兴飞博士、台湾东华大学财务金融系池祥萱教授先后进行了专题报告,并与在场的专家学者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次日,会议以分会场论坛的形式进行,来自不同研究领域、关注不同学术话题的与会者分别进驻各自选择的会场,围绕各自研究领域的学术前沿展开了坦诚交流和热烈研讨。

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于1999年入选首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心自成立以来,产出了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成为中国经济学界一支具有影响力的学术团队。为积极推动国内外研究的融合转换与深度合作,着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国际性研究平台,中心已经建立了一个以中青年学者为主体的、覆盖世界领域高水平大学国际专家学者的学术团队,并每年定期举办国际学术研讨会,与国内外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交流。本届会议规模庞大,共收到投稿论文百余篇,吸引了来自国内外66所高校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前来参与,其中包括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千人计划专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和在经济学界享有盛誉的海外知名学者二十余名,他们在大会中围绕各自致力钻研且卓有建树的领域进行了学术报告,并和与会同道开展学术交流,共话数量经济学研究的新进展、新机遇与新挑战。

就本次会议的交流盛况和丰硕成果而言,国内外学者之间的密切交流和跨学科跨领域的合作研究仍是两大亮点。专家学者一系列精彩的专题报告,为在场来宾带来了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与会同道深入的交流探讨也有助于加速催发新的理论、方法和模型,不断夯实和深化数量经济学的研究基础,并进一步扩大数量经济学研究的视角和范围,积极推进这些理论、方法和模型转化为系列重大应用成果,为有效解决各类现实经济问题提供有益思路和可行方案。

编辑:

(本文转载自吉林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