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MBA《实战分享•全国案例精英赛比赛之“术”》讲座圆满完成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06-25 18:27 浏览量: 4527

MBAChina网讯】6月8日晚,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专委会特邀专家、精益创业研究中心主任龚克先生受邀来到国科大中关村校区教学楼,为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实战分享•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比赛之“术”》的精彩讲座,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答疑。讲座由经济与管理学院案例中心主任吕萍教授主持。

  龚克先生做案例比赛经验分享

  本次讲座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各组备赛团队进行案例展示,模拟参赛过程,老师进行点评;第二部分是龚克先生分享案例比赛之“术”的相关经验,第三部分是互动答疑环节。

  参赛队员的案例展示

  第一部分是参赛团队的案例报告展示环节。早在本次活动一周之前,由带队老师吕萍教授发布任务,参赛队员分组进行准备。作为参赛队员,大家利用正常工作学习之余的时间聚到一起,分析案例,准备ppt,排练报告,过程辛苦而又充实,现场的精彩展示博得听众的阵阵掌声。分组汇报之后,龚克先生就各组表现进行一一点评,给予肯定并就问题给出解决办法,让各团队再次审视自己在准备案例中的不足与优势,收获颇丰。

  接下来的第二部分龚克先生就队员在展示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展开分享,同时分享了自己作为队员及参赛辅导老师在往届比赛中的心得体会及经验,并就在案例精英赛的备战以及比赛过程中会遇到的问题及突发情况给予说明。在说明的过程中,龚克先生播放了2015年的案例精英赛总决赛的部分视频,让参赛队员以及现场同学更加深刻的了解到了其比赛的严肃性和紧张感。

  第三部分,龚克先生在分享之后与现场参赛队员进行问答互动,参赛队员就赛前准备、材料内容以及在大赛的问答环节的注意事项等问题上与老师深入交流,吕萍教授也就同学们的问题更深入的与龚克先生进行探讨,让参赛队员更加清晰了如何备赛,也让现场的同学进一步了解全国案例精英赛的比赛形式。

  合影留念

  讲座最后,吕萍教授就本次讲座的基本内容进行了点评和总结,重点强调在比赛过程中的团队精神,在未来的备赛过程中大家要一起奋战数个不眠的夜晚。预祝参赛队员佳绩不断,摘得桂冠。

  背 景 链 接:

  龚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专委会特邀专家,曾任第三届全国“互联网+”大赛北京市赛决赛评委(成长组),河南省评委、河南福建国赛特训营辅导专家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长春工业大学等高校创业导师,互联网行业十年内部创业经历,曾指导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团队获全国案例精英赛全国总冠军、研华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铜奖。作为独立顾问,专长组织创新、任职资格体系建设,曾服务的客户:中国银行、首都机场股份集团、京东金融等。擅长商业/教学案例开发,曾有三篇案例获全国百优案例,一篇入选中欧商学院案例库。

编辑:

(本文转载自国科大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