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MBA参观企业:走进福田康明斯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6-19 18:07 浏览量: 4476

MBAChina网讯】6月14日下午,在北航MBA教育中心老师的带领下,2016和2017级的37名同学来到福田康明斯集团参观、交流。

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全球领先的动力解决方案提供者康明斯公司与中国领先的商用车企业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50:50比例合资组建、生产轻型、中型和重型柴油发动机企业,总投资逾四十九亿元人民币,年产能可达五十二万台,产品包括康明斯F系列2.8升和3.8升轻型、F系列4.5升中型以及G系列11升、12升和X系列12升重型柴油发动机。

到达福田康明斯的昌平总部,首先参观了全球先进的柴油发动机生产基地。车间生产线包括缸体和缸盖机加线、装配线、试验线、喷漆线和附装线,设备自动化程度高,预防性防错技术应用广泛。通过工作人员的引领和介绍,让同学们对柴油发动机的生产和制造流程工艺、技术标准和质量控制标准有了初步的了解。

除了优秀的产品制造能力以外,福田康明斯对于安全生产有严格的要求,进入车间的工作人员以及参观人员需按照规定佩戴眼镜及醒目的安全服,防止车间的飞溅等意外伤害。

在生产制造车间,尤其重视员工管理和关怀。实行“老带新”的入行方式,给每位员工的工作能力评级,进行工人间的替补作业。同时,在员工关怀层面,在车间内由员工自己DIY建造“员工之家”,关注每个员工的心情,塑造了优秀的雇主形象。

其后,由工作人员就福田康明斯企业的情况、愿景、市场情况作了介绍,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通过本次参观,同学们对于现今制造企业有了新的认识,对于制造企业的市场前景以及如何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有了新的认识。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航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