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与戴高乐基金会签署 “夏尔·戴高乐全球领导力”教席合作协议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2018-06-17 15:10 浏览量: 4064

  【MBAChina网讯】6月13日下午,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丁远与戴高乐基金会主席雅克·高德弗兰(Jacques Godfrain)在巴黎荣军院签署了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和戴高乐基金会“夏尔·戴高乐全球领导力”教席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通过引入戴高乐将军丰富的领导学和指挥学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案例的基础上,就全球领导力的内涵,领袖人物的精神、性格、意志力、情操、人文素质及其相关领袖能力的培养等进行专门的教学与研究。

  该教席将由法国前总理、法国政府中国事务特使让-皮埃尔·拉法兰领衔。拉法兰教授将在每年7月初在中欧从事一周的讲学和学术研究。此外,来自法国政界、军界、商界、知识界及国家最高行政部门的杰出领袖人物也将作为“访问学者”参与此项目。

  

  2018年1月10日,在马克龙总统首次访华和中法建交54周年之际,戴高乐基金会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上海校区签署备忘录,决定设立“夏尔·戴高乐全球领导力”教席。今天签署的合作协议是对前期备忘录的法律再确认。协议有效期为3年。到期后,双方将根据实施情况共同研究决定后续行动。

  据悉,这也是戴高乐基金会第一次在中国的世界顶级商学院设立戴高乐全球领导力教席,双方希望通过这样的合作,为中国和亚洲的全球企业领袖培养提供戴高乐将军领导学的理念和案例支持,并在此基础上,对中法两国博大精深的领导学进行比较研究,从而为全球化条件下人类生活各领域的全球领导力培养提供一种新的思路和可能性。

  签字仪式上,中国大使翟隽表示,戴高乐将军是法国人民的杰出领袖、世界政治家,他与毛泽东主席亲自创建了中法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戴高乐将军深受中国人民的热爱。拉法兰先生是法国著名政治家,中国人民的老朋友,由拉法兰先生亲自担任全球领导力教席教授,将对中法教育合作产生重要的积极影响。

  拉法兰教授表示,他为能够出任中欧与戴高乐基金会的全球领导力教席教授倍感荣幸,戴高乐的领导力学无论在过去,还是在今天都意义深远。今天的世界充满矛盾和困难,就是因为缺少像戴高乐这样英明卓识的领导,缺少领导力学的教育。

  丁远教授和戴高乐基金会秘书长马克·福瑟分别应邀介绍了教席的内容,并表达了双方对未来的合作充满期待。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总干事Eric Cornuel表示,此事从酝酿到签约总共不到半年时间,这不仅反映了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与戴高乐基金会务实进取的精神,也体现了双方在世界领导力教育合作方面的强烈意愿和需求,这是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国际化道路上重要的一天。

  签约仪式后,即将访华的法国政府总理爱德华·菲利普(Edouard Philippe),会见了签约双方代表并与大家合影留念。来自法国教育、文化、军事领域的200多位代表出席了签字仪式。

  戴高乐基金会成立于1971年,是法国法律确认在法国及全球弘扬戴高乐将军思想典范的唯一机构,用戴高乐将军自已的话来说,就是让他的那些事例成为法国人民“新的热情的源泉”。2004年1月28日和2014年3月26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和习近平分别到访戴高乐基金会,对基金会为在法国和世界弘扬戴高乐精神,特别是加强中法友好合作方面所做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欧国际工商学院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