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商学院通过AACSB五年期再认证,国际认证工作再创佳绩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2018-06-14 15:35 浏览量: 4701

MBAChina网讯】6月11日,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接到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 AACSB)正式通知,经过AACSB持续改进委员会和董事会的投票决定,人大商学院顺利通过AACSB五年期再认证。这是继2013年通过AACSB初始认证、2014年获得EQUIS五年期再认证之后,学院在国际认证方面取得的又一佳绩,标志着学院在管理、科研、教学、师资、学生、国际化、社会责任等方面持续向国际一流学院迈进。

学院于2010年开始AACSB认证可行性申请,2013年通过AACSB初始认证,经过5年的努力,于2018年1月份迎来再认证现场评估。在为期3天的评估中,评估专家与院领导、教职员工、学生、校友、国际顾问委员等利益相关群体展开深度座谈,内容涉及战略规划和财务、教师管理和科研、教师资质分类和充足性、教学持续改进等,并现场审核了相关证据材料。

1月5日,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副校长吴晓球,以及商学院院领导听取了专家组的反馈意见。评估专家组高度认可了学院在战略规划、高质量学生培养、校友关系、业界联系、社会责任等方面的优异表现和持续改进,以及通过在教师招聘、国际发表、国际合作等方面的不懈努力而日益增长的国际声誉和影响力。同时,也对学院发展和各项工作的持续改进提出了宝贵建议。

AACSB认证专家组与学校、学院领导合影

AACSB五年期再认证的通过,是对人大商学院的最高评价。此次再认证的圆满完成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商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商学院将继续以国际认证为抓手,通过国际对标持续引进高等教育管理的优秀理念,全面提升学院教育质量、管理规范性和国际化水平,努力实现“成为最懂中国管理的世界一流商学院”愿景!

人大商学院“国际认证”之路

2008年 启动EQUIS认证工作

院校两级领导高度重视,全程参与,一流的行政支持以及教师、学生、校友均积极参与认证工作。

2010年 通过EQUIS初始认证

确定了学院使命、愿景及发展战略,实现了组织变革,新设立国际顾问委员会、认证委员会、各项目教学指导委员会、学院道德委员会等机构。进一步明确了各岗位职责,促进了教学大纲等材料的标准化,完善行政管理流程,真正实现了认证工作“以评促建”的目标。

2011年 启动AACSB认证可行性申请

认证申请过程中,进一步完善学院使命表述、战略发展规划、学习质量保障体系(AOL)设计与投入、教学项目开拓与创新、职业发展成就、校友资源利用、高质量学生培养与支持服务等方面。

2013年 通过AACSB初始认证

以最快速度在两年内完成AACSB常规认证全部流程,且所有认证环节全部一次通过,成为国内屈指可数的几家通过双认证的顶尖商学院之一。同时提出了增强教师资质充足性以及提高国际期刊科研成果发表水平的发展目标。

2014年 通过EQUIS五年期再认证

标志着学院在学院治理、科研教学的过程管理、国际化等方面迈上了新台阶。认证组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国际化、科研、校友资源利用与学生管理技能开发这四个方面取得的不俗成就,并提出了继续提高国际化、完善博士生培养以及进一步促进教学创新的发展目标。

2018年 通过AACSB五年期再认证

在战略规划、高质量学生培养、校友关系、业界联系、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优异表现并持续改进,通过在教师招聘、国际发表、国际合作等方面的不懈努力,进而提升学院国际声誉和影响力。

编辑:

(本文转载自人大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