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MBA校友会成功召开2018年常务理事会一次会议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05-30 10:48 浏览量: 5530

  【MBAChina网讯】2018年5月27日,山东财经大学MBA校友会常务理事会会议在济南共青团路绿地中心召开2018年上半年度工作会议,MBA学院院长陈保启,副院长罗怀敬、李琪,MBA校友会会长丁召华,济宁MBA校友会会长王书央、临沂MBA校友会会长翟士龙、青岛校友会会长王慧智、莱芜校友会会长尹海元,以及常务理事王文、王目元、王保国、任孟磊、刘洪来、杨东、杨雨馨、苗健、程谟伟、刘元锁、李存福等28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友会秘书长李存福主持。

  丁召华首先向与会代表作了任期工作报告。在过去的三年中,校友会重点开展了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完善组织机构优化交流平台,完成了济宁、临沂、青岛、烟威、莱芜校友会建设,实施了聊城、东营、滨州、德州、菏泽的筹备工作,并启动了泰安、淄博、枣庄、日照、潍坊的筹备工作。通过各地市校友会建设,建立了校友线上线下交流平台,完善了校友信息汇总和修订。二是开展主题活动强化交流载体,基于鲁商学堂、校友读书会、学习型小组等学习型活动,强化校友的终身学习;组织参加国际商学院体育竞技赛、省内高校户外挑战赛,以及校院两级文体活动,丰富校友生活,展示校友风采;通过困境校友援助、三千计划、校友惠平台建设等项目实施,服务校友、回馈母校。三是助力校友发展实现双向提升。通过校友活动线下推介、新媒体线上宣传、人员招聘初期服务等形式,助力校友企业发展。同时,在取得突出事业成就学员中推荐MBA校外导师,通过支持双导师建设促进MBA培养质量提升。

  随后,与会常务理事集中审议了秘书处提报的六项议案,依次就常务理事会议制度、第一届常务理事换届候选人名单、校友返校日活动议程、校友会章程修改、文大-财大MBA联盟年会暨访学活动、校友俱乐部活动方案发表意见和建议,最终形成六项修正提案提报6月23日召开的校友理事会。

  议题讨论结束后,陈保启发表讲话。伴随我国经济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型阶段,MBA教育需要向高端化、多元化和专业化三个方面不断深化。首先,山东财经大学在此次学科评估中,工商管理学科成绩B+,MBA教育密切依赖的学科建设省内领先,依托学科优势应强化高端人才的培养,以响应新旧动能转换中对高端管理人才的社会需求。其次,学院在积极进行改革,将通过招生多元化、师资多元化以及强化第二课堂等组合拳,提升平台质量和学员实战能力。再次,将通过合理分工与业务考核提升管理人员服务水平,通过专业化管理促进MBA质量提升。同时,陈院长充分肯定了校友会,尤其是常务理事和秘书处在过去三年中的校友服务工作。期望在学院的全力支持下,校友会可以在将来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是围绕融合、开放、分享的理念,向校友提供更高水平的服务;二是以地区和行业分会、专会/专职/专员的方式运作校友会。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MBA校友会必定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会后,陈保启、丁召华和袁莉共同为MBA校友俱乐部揭牌。此次成立的校友俱乐部位于济南市市中区绿地中心,由山东领裕财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袁莉提议并提供全力支持,旨在为山东财经大学MBA校友提供一个轻松愉悦的线下交流场所,并依托俱乐部开展“三三漫沙龙”活动。

编辑:

(本文转载自山东财经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