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影响力”商学院助力“人生影响力”

MBAChina
2018-05-23 10:31 浏览量: 3781

  【MBAChina网讯】《明茨伯格论管理》序言:MBA对于没有经济管理背景的年轻人学习工商业运作的各个领域的基本知识,从而转入工商领域,具有积极意义。本杰明·富兰克林说过知识是回报最大的投资,就读MBA是做自己的天使投资人。我想这是对MBA的一种与众不同的诠释。

  5月19日,2019“中国影响力”商学院2019MBA/EMBA招生巡展(北京站)活动圆满结束,院校招生老师不遗余力的讲解院校招生形势和招生政策,备考的学子们认真聆听感兴趣的院校热点信息,这些现象都彰显着MBA作为一种专业研究生学位在近几年火热的发展趋势,并且对整个MBA行业特别是院校MBA、商学院门户网站和整个国际商学教育都起着带动引领作用。

  

  紧跟经济产业发展趋势。中国经济独特的发展趋势和产业经济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都要求MBA教育要和实践相结合,这就要求院校的MBA项目紧跟当下经济产业趋势和最新行业发展潮流,和企业就MBA教育进行无缝对接和交流。例如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推出的“财金特色”项目就是针对这个行业趋势推出的特色项目。还有浙江大学MBA项目全球制造与供应链管理硕士项目(GMSCM)全球创业管理管理项目(GEP),值得一提的浙大MBA新动力班是浙江大学和阿里云等世界一流企业共建的教学项目,培养方向聚焦于新产业和新趋势,这些都紧跟国际经济发展趋势,给各大院校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

  逐渐趋向专业精细化发展。MBA教育要日益精细化和专业化,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国际化合作,对员工的战略眼光能力、洞察力、领导管理能力、交际公关能力都有了更严苛的要求。所以MBA教育要逐渐的向中高层管理层人员怎样培训学习进行推进。对此各个院校的MBA教育实地考察,针对本地学生的实际情况和本土化问题设置了多种不同类型的MBA项目专业方向。例如首经贸MBA项目特色就是参照国际先进教育理念,根据金融行业对高端管理人才的需求,结合我校特点精心设计了体系完备、内容精致的金融类和管理类课程,培养学生立足于金融行业的全方位竞争能力,将其塑造为兼具国际视野和本土优势的金融界管理精英。北交大MBA项目针对交通行业的专业特色课有交通转型升级与资源开发、高铁经济等特色课。还有长江商学院FMBA项目为学生量身定制境外课程。专业精细化课程,不仅拓展了学员的知识维度,也使企业朝着多角度多方向不断纵深发展。

  切合实际,解决中国本土化问题。中国MBA教育不同于中国的学术型硕士教育,比较偏重于解决社会时间实践问题,针对传统企业和高新科技产业制定不同的管理课程,解决中国本土企业发展问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项目推出一案两实案例教学、实践教学、实验教学等教学模式,还有各种创新创业平台,例如北航投资有限公司注册十亿对北航师生进行投资孵化与创业支持。北京科技大学“肆现”全景案例教学:现有理论、现场实地、现身说法、现学现用等四大模块更能让学生切实领会到实践的精髓。

  会后随机对几位备考的考生进行了采访,其中一位考生说到因为自己是互联网方向的,而且还想自己创业,所以针对专业加创业选择了自己理想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北京科技大学,具体最终选哪一个还要再深入了解一下。还有同学就院校方面来说,选择院校MBA不一定要看学校的名气和资历,更重要的还是要根据个人实际情况来选择自己心仪的院校。

  人生是一场旅行,有时候停下脚步,是为了更好地前进。每个人拥有一条变化无穷的职业价值链,它的长度与厚度奠定个人职业发展的高度。投资自己,让本就优秀的人生更加卓越。(文|魏苗苗)

  

编辑:

(本文转载自MBAChina原创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