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课堂--扬大MBA2016级开展《扬州儒商文化专题》企业移动课堂

MBAChina
2018-04-23 00:00 浏览量: 5145

MBAChina网讯】2018年3月24日上午,扬州大学MBA2016级选修《扬州儒商文化专题》特色课程的学员,在扬州大学MBA教育中心连远强主任和李婉贤老师的带领下,一行40余人走进扬州盛世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专题的企业实践课堂。

该公司是百家盛世儒商联盟理事单位,是一家集产、研、销、学、创、投、公益为一体的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网络信息安全产品研发+盛世云数据平台+拓客宝平台+增值服务平台”领域嵌入式设备研发、大数据分析应用、软件研发设计、增值服务平台设计及运营。母公司作为一家上市公司,企业文化秉承儒家文化“仁义礼智信”,践行并传承。公司创始人朱国良先生获中国人民大学MBA,是中国儒商联合会创始人,儒商商学院创始人,另建有中国儒商研究院。

连远强主任首先感谢盛世云公司的热情接待,并说江苏历来人文荟萃,扬州更是文人雅士众多,富商云集之地,自古经济繁荣,文化昌明,儒学文化更是源远流长。早在西汉,儒学大师董仲舒在扬州任江都相,极大地推动了儒学在扬州的兴起。2008年第六届国际儒商大会曾在扬州大学举行。扬州作为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古代盐商群体扮演的“左贾而右儒”的儒商角色,以及扬州深厚的人文教育底蕴,为我校举办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教育,弘扬现代商业文明,体现企业社会责任感、商业伦理道德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并指出,扬州大学的MBA教育以“传承扬州商贸文化,打造卓越经理港湾”为办学理念,立足苏中,服务江苏,辐射“长三角”,为苏中地区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培养中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在我校MBA教育积极传承扬州儒商文化的精髓,让学员感受扬州2500年深厚历史人文底蕴文化的熏陶。MBA课程不仅侧重于传授经济管理知识和训练技能,注重“术”的课程,我校MBA学员也强调受“道”的熏陶,强调人文精神的塑造和培养。通过走进企业开放合作共同培养德才兼备的工商企业管理精英,MBA学员既体验管理理念的精妙,也提倡修身重道。

在公司总经理汤茂俊的精心安排下,盛世云行政总监周超陪同我校MBA师生参观公司各办公区风采,介绍盛世光明集团及盛世云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企业资质、主营产品及产业运营结构,重点讲解了盛世云传承的儒商文化。

随后,公司的郭总为师生介绍并演示了公司智能化的产品,刘总介绍了他们的高新之家服务平台三六九一服务体系,以及该平台承上服务政府,承下服务企业的主要内容。

最后,MBA学员与公司几位老总们就企业管理、儒商文化、社会责任、产品创新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互动。大家对公司的企业文化表示非常认可,对公司的系列产品功能表示充分的肯定,并且非常欣赏公司的经营理念和企业儒商文化。盛世云公司也表示今后非常愿意与扬州大学MBA教育中心多开展此类的交流分享活动,共同把儒家精神、儒商文化发扬光大,为社会培养更多的儒商企业家,为扬州的经济发展做贡献。

(本文转载自扬州大学,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