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朱永华教授参加《武汉企业蓝皮书(2017)》发布会

MBAChina
2018-04-21 00:00 浏览量: 4128

MBAChina网讯】2018年4月13日,武汉研究院、武汉企业联合会和武汉企业家协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联合召开了《武汉企业蓝皮书(2017)》发布会,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朱永华教授作为重要撰稿人和嘉宾出席了发布会。

蓝皮书中的重点部分《武汉市民营企业发展报告(2017)》由我院朱永华教授主笔,其研究生团队参与数据收集、问卷设计、调研、报告撰写等工作。项目组查阅了大量资料,收集了武汉、深圳、成都等地市民营企业的官方统计数据,设计调研问卷在广州、深圳、杭州、成都和武汉等地开展调研,并组织召开了武汉市民营企业家座谈会等,获得了大量一手数据和二手官方数据,保证了报告撰写的质量。以数据为基础撰写了“武汉市民营企业发展基本情况”、“武汉市民营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武汉市民营企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武汉市发展民营企业和新民营经济的对策建议”等报告内容。

报告撰写共历时半年,期间数易稿件,前后共修改18次,报告中的图和表最多时曾分别到达50多个,报告中大量数据来源可靠,数据真实,文字描述简洁清晰,基本上较全面和真实地揭示了武汉市民营企业发展的基本状况。

此外朱永华教授及其研究生团队还完成了《武汉企业发展报告(2017)》中的“人福医药并购成长案例”和“武汉、成都、深圳三地关于高新技术企业的产业政策文本比较分析”等部分内容。

朱永华教授所主笔的《武汉民营企业发展报告(2017)》受到了武汉研究院院长、武汉企业联合会和武汉企业家协会一直好评,称赞该报告为历年来写得最好的武汉市民营企业报告。此次民营企业发展报告真实的反映了武汉市民营企业的发展现状,围绕武汉民营企业发展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研究,提出的一些重要观点和建议,弥补了武汉经济社会研究的空白,意义重大,对社会各界了解武汉企业和经济发展具有相当高的现实价值,不仅可以为武汉市政府职能部门、企业提供决策参考,也可以为全国城市经济发展提供借鉴。

(本文转载自武汉工程大学MBA,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