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MBA加濑公夫教授接受MBAChina网和学校媒体联合采访

MBAChina
2018-04-16 00:00 浏览量: 5295

MBAChina网讯】2018年3月30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新聘教授,日本国际大学前校长、国际知名战略管理学者加濑公夫(KASEKIMIO),在京师大厦接受了学校以及MBAChina网的记者采访。

加濑公夫教授首先表达了对北京师范大学以及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美好祝福,他说,这个充满竞争的时代,也是北师大走向世界走向国际的最好时期。北师大的学生充满活力,抓住时代的机遇,才能得到进一步跨越式的发展。

随即加濑公夫教授又讲了在他任职期间对北师大经管学院发展的工作规划,一是要将中国的案例推向世界市场,二是培养能够提供案例的青年教师,使其能够可持续发展。中国有很多企业案例是全世界感兴趣的,如阿里巴巴,小米等等,北师大以此走向国际舞台,不失为一个很好的契机。除此之外,对于北师大经管学院申请AACSB及EQUIS的再认证,他也给出了中肯的提议。

值得一提的是,加濑公夫教授还建议经管学院,北师大作为中国第一所师范学校,不要把MBA仅仅局限于“商业”这个领域,还可以与其“教育”事业相结合,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从而得到更长远的发展。

【注】日本国际大学(InternationalUniversityofJapan,IUJ)于1982年建校,是日本第一所研究生院大学,其商学院是在美国达特茅斯学院(DartmouthCollege)和塔克商学院(TuckSchoolofBusiness)协助下创建的日本第一所美式商学院。根据QS和英国经济学人等多个权威机构排名,其MBA项目长期位列日本第一、亚洲前五。

(本文转载自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