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经济与管理学院承担“中国科学院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研究”项目研究

MBAChina
2018-03-24 10:13 浏览量: 6237

MBAChina网讯】3月16日,“中国科学院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召开,国科大科研处处长林晓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军民融合研究中心(筹)主任张兆垠特聘教授、周光辉副教授等参加了项目启动会。该项目由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相里斌研究员担任负责人,项目分为五个课题,国科大经济与管理学院承担课题三“新时代中科院军民融合的战略使命和总体思路”的研究任务。

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相里斌,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战略规划局、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综合计划局、中央军委科技委科技战略局、中央军委战略规划办公室军民融合局、军事科学院科研部,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发展规划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项目管理中心等部门,中国科学院近30个研究所的相关负责人、代表、专家,以及项目组研究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项目总体组组长、中科院重大任务局副局长(主持工作)于英杰研究员主持。

会议现场

项目总体组联合组长,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院长潘教峰研究员介绍了该项目的总体情况,与会专家和代表围绕该项目的研究目标与需求、重点问题、组织与推进机制、军民融合研究平台搭建等问题展开了全面、深入的讨论,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国科大林晓教授、张兆垠特聘教授、周光辉副教授就该项目与专家和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相里斌副院长指出,启动“中国科学院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研究”项目是中科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指示要求,特别是贯彻落实今年3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3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的具体举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深入调研、深入论证,提出中科院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定位、观点、政策和建议等,为国家军民融合发展决策提供咨询参考。

项目负责人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

副院长相里斌研究员讲话

相里斌副院长对项目研究实施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注重前瞻性和引领性,站在国家发展战略的视角思考问题,结合科研实践的经验教训分析和解决问题;二是要充分发挥总体组和依托单位科技战略咨询院的作用,形成有真知灼见的意见和建议,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和方案,各参与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三是通过项目实施,形成中科院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研究的平台,支撑中科院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

国科大经济与管理学院将进一步整合科研力量,加强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研究,努力成为我国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智库,支撑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有序推进。

(本文转载自国科大MBA,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相关推荐:

中国农业大学MBA吴迪: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光华@论衡|金李:抑制房价过快上涨,房地产税只是其中一张牌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