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关注:日本九州大学朱颖(Ei Shu)副教授来中国科学院大学作学术讲座

MBAChina
2018-02-13 10:20 浏览量: 6111

MBAChina网1月23日上午,日本九州大学朱颖(EiShu)副教授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为师生带来了题为“LowPowerActorsShapingExternalRegulatoryEnvironment:AResourceDependenceView”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刘颖副教授主持,乔晗副院长、吕本富教授等也参加了本次报告。

朱颖(EiShu)副教授作报告

以往关于企业战略适应性的研究往往关注于企业如何根据监管环境的变化来进行其内部结构和战略的调整,研究对象也大多聚焦于大企业与监管环境之间的博弈关系和影响作用。朱老师则以日本汽车产业发展过程中的本田公司(Honda)为案例,通过详实的调研资料和深度访谈,分析了本田公司如何借助空气污染和汽车排放标准的行业转型机遇,从一个小公司迅速发展成为一个世界级的汽车制造商。朱老师通过总结提炼,将该案例进行了理论上的延伸,解释了小公司也能够采取恰当的战略与外部监管环境谈判从而获得生存发展机遇,拓展了企业行为理论(BehaviorTheoryoftheFirm)和资源依赖理论(ResourceDependenceTheory)。

随后,朱老师与学院师生在案例研究方法、论文选题与科学问题提炼、国际期刊投稿经验等方面进行交流和互动,本次讲座和交流对老师和同学们在案例研究上有很大启发和借鉴意义。

版权申明:

本文转载自国科大MBA,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MBA调剂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MBA调剂指导MBA调剂攻略MBA调剂问答MBA调剂活动MBA调剂资讯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立即申请调剂请登2018全国专业学位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指导: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tjzd?s=mbachinaxwzx

MBA调剂攻略: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s=mbachinaxwzx

MBA调剂问答:http://wenda.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活动:http://tiaoji.mbachina.com/activity?s=mbachinaxwzx

MBA调剂资讯:http://www.mbachina.com/html/tjyxxx/?s=mbachinaxwzx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