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一届合肥工业大学MBA/MPA案例编写与分析大赛的通知

MBAChina
2018-02-13 10:15 浏览量: 4967

MBAChina网为推进案例教学,落实MBA/MPA培养方案中的专业实践环节,加强学员间的交流与合作,拟举办第一届合肥工业大学MBA/MPA案例编写与分析大赛。大赛旨在通过对社会经济和政府服务等热点案例的编写、分析与讨论,高度模拟现实实战,提升MBA/MPA学员的综合分析与决策能力,增强团队合作精神。本次大赛由合肥工业大学MBA/MPA管理中心主办,由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案例中心具体执行。

一、参赛对象

合肥工业大学2016级MBA/MPA学员。

二、时间安排

2018年3月1日—4月21日。

三、报名须知

1.案例编写与分析大赛分团队开展,自由组队(MBA与MPA学员不能混合组队),每队队长1名、成员4名,共5人,报名需填写参赛信息表,格式见附件1。组队时请注意部分队员必须来源于有案例可写的单位(MBA:企业,MPA:政府部门或非政府公共管理组织等)。

2.2016级MBA/MPA学员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必须书面请假,请假单格式见附件2。

3.参赛信息表或请假单请参照“填表说明”于2018年3月5日前提交,“填表说明”详见附件1和附件2。

四、指导老师

每个参赛团队可以选择1名指导老师。管理学院案例中心于2018年3月10日前公布指导老师名单,组织指导老师和参赛团队双向选择,并于2018年3月12日前公布选择结果。

指导教师指导参赛团队的时间不少于32学时,全程指导。

五、案例编写

指导老师协助参赛团队确定调研单位(MBA:企业,MPA:政府部门或非政府公共管理组织等)和制定调研计划,指导参赛团队开展调查与诊断研究、整理案例素材,每个学员独立编写案例及其分析报告,其格式见附件3。

六、案例比赛

指导老师指导参赛团队研讨,形成统一的参赛稿、PPT和演讲稿等,参加比赛。

1.比赛时间:2018年4月21日8:00-12:00开幕、预赛,14:00-18:00决赛、颁奖。

2.比赛地点: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具体比赛场地安排另行通知。

3.奖项设置

团队奖:一等奖7个,各奖励奖金2000元;二等奖14个,各奖励奖金1000元;三等奖21个,各奖励奖金500元。

个人奖:最佳组织奖7个、最佳演讲奖7个、最佳思辨奖7个,各奖励价值500元的纪念品。

4.预赛程序与规则

预赛分为7个组。MBA4个组,编号依次为A、B、C、D;MPA3个组,编号依次为E、F、G。每组8至9支参赛团队。

每支参赛团队至少4人进行陈述,最后一位陈述者要有总结性发言,每队陈述时间共10分钟。评委和观众提问,可以指定某队员回答。如果指定队员,被指定者先回答,其他队员可以补充,如果不指定队员,团队中任意队员都可以回答,每队答辩时间共10分钟,由评委组长控制。

预赛每组评出最佳组织奖1个、最佳演讲奖1个、最佳思辨奖1个,团队三等奖3个、二等奖1个、一等奖推荐2个,并给出一等奖推荐排序1和2。

5.决赛程序与规则

决赛分2个组,MBA与MPA各一组,分场次两两PK,MBA组场次为A1-B2、B1-A2、C1-D2、D1-C2,MPA组场次为E1-F2、F1-G2、G1-E2。

每场比赛分两个环节,即陈述和PK,比赛按主持人提示进行,严禁超时。

(1)陈述环节

两队依次上场陈述,每队至少4人进行陈述,最后一位陈述者要有总结性发言,每队陈述时间共10分钟。

(2)PK环节

两队同时上场进行PK,团队之间互相提问和辩论。队员举手示意提问,由主持人指定提问者(原则上每队1次1人轮流提问),提问者1次只能提1个问题,可以指定队员,如果指定队员,被指定者先回答,其他队员可以补充,如果不指定队员,团队中任意队员都可以回答;观众和评委也可以举手示意参与提问,由主持人确定提问者(评委优先)。

PK环节共20分钟,指导教师不能参与其指导的团队所在场的陈述和PK,可以幕后指挥。

主持人掌控提问和辩论时间,有权中断和终止提问和辩论。

决赛每场评选出团队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

七、其它事项声明

1.MBA/MPA培养方案中的专业实践环节是必修环节,通过案例编写与分析大赛完成。专业实践环节的成绩≧60分为通过,记3学分。

2.专业实践环节的成绩=案例及其分析报告成绩(满分50分)+案例比赛成绩(满分50分)。

3.案例及其分析报告成绩由指导老师评定,每个学员撰写不少于5000字的案例及其分析报告,上报MBA/MPA管理中心备案。案例及其分析报告内容包括:案例背景、管理理论回顾、问题诊断、解决方案或对策、管理启示等。格式见附件3。

4.案例比赛成绩根据比赛获奖情况评定,评定标准为合肥工业大学比赛一等奖与优秀个人奖获得者(最佳组织者、最佳演讲者、最佳思辨者)其成绩为46-50分,合肥工业大学比赛二等奖其成绩为41-45分,合肥工业大学比赛三等奖其成绩为36-40分,参加比赛未获奖者其成绩为30-35分,不参加比赛者其成绩为0分。

此外,如果学员参与MBA/MPA管理中心认定的部(省、市、区域、高校联合体)级、教指委(中国案例联盟)或国际组织等组织的比赛,其获奖者的成绩可以修订为46-50分。案例比赛成绩就高不就低,不累计。

5.2016级MBA/MPA学员如果因故不参加该比赛,则不能获得专业实践环节的3学分,影响毕业和授予学位,但可以跟2017级及其后学生重修。

6.其它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版权申明:

本文转载自合肥工业大学MBAMPA中心,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MBA调剂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MBA调剂指导MBA调剂攻略MBA调剂问答MBA调剂活动MBA调剂资讯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立即申请调剂请登2018全国专业学位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指导: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tjzd?s=mbachinaxwzx

MBA调剂攻略: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s=mbachinaxwzx

MBA调剂问答:http://wenda.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活动:http://tiaoji.mbachina.com/activity?s=mbachinaxwzx

MBA调剂资讯:http://www.mbachina.com/html/tjyxxx/?s=mbachinaxwzx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