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红!上海大学MBA中心学术主任任永平教授荣获第一届上海MBA案例教学比赛特等奖!

MBAChina
2018-01-30 19:50 浏览量: 6351

MBAChina网】新年伊始,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以下简称“SHU MBA”)迎来开门红!学术主任任永平教授摘得第一届上海MBA案例教学比赛特等奖,收获了2018年度SHU MBA第一个奖项!MBA精准调剂,立即申请


1月22日下午,颁奖典礼在华东师范大学召开的上海MBA教育2017年年会上举行。上海市学位办领导、上海MBA教指委委员、案例教学比赛获奖教师、部分任课教师、以及来自上海地区13个MBA培养院校的管理团队出席了此次年会。


本次案例教学比赛是为了进一步宣传与推广上海高校MBA教师课堂案例教学的好经验,推进上海MBA案例教学的创新发展而举办,采取自行组织课堂案例教学并提交资料的参赛方式,并由上海MBA教指委组织的各院系专家组进行评审。这些专家,既有来自高校的资深教授,也有来自企业实战经验丰富的高管。


案例评选从案例选择、教学组织、教学特色和资料形成四个维度进行综合评估。此次案例教学赛共有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9所上海地区MBA院校的 12位参赛教师参加。最终我们SHU MBA的学术主任任永平教授力压群雄,获得特等奖!SHU MBA独特的CAPE@Global Local教学方法,就包括Case Teaching案例教学、 Action Learning行动学习、Problem Based问题导向、Experimental Learning实验学习。教育与教学成果是最有力的成绩,相信市场与社会的需求与反馈,最可靠的,任永平教授此次获奖也是实至名归。



任永平教授上台领奖



任永平教授发表获奖感言


应大会邀请,任永平教授在上海MBA教育2017年年会上作了案例教学经验分享发言,任教授认为在案例教学过程中应处理好四个方面的关系:案例教学和讲解教学之间的关系;国外案例与国内案例之间的关系;大案例与小案例之间的关系; 教案例与写案例之间的关系。案例教学是对理论概念,理论原理的丰富、深化,应使得学生在案例学习中锤炼转知为智的能力,体会到知识的力量与智慧的光芒。国外案例比较有国际视野,中国案例比较接地气, SHU MBA的Global Local项目适宜的外国案例较多一点, SHU MBA的Global China项目中,适宜的中国案例稍多一点,这是因为考虑到学生本身的工作背景和项目特色。任教授还认为,课堂上恰到好处的小案例,能够直指理论概念与原理的核心,是性价比较高的一种案例教学方法。最后,任教授讲述了教案例与写案例的关系,认为写案例是为了更好地教案例。


此次上海MBA教育2017年年会上也颁发了优秀论文奖,SHU MBA选送的论文也荣获奖项。




SHU MBA副主任艾丽娜老师领奖


此外,SHU MBA 2013届学生程洪兴的创业故事《专注于新技术的创业导师》和SHU MBA 2012届学生顾巍的创业故事《抓住机遇,砥砺前行》入选上海MBA教指委主编的《上海MBA:20个光荣与梦想的创业故事》。




真是收获满满!相信SHU MBA会在2018年创造出更多佳绩!


This news is about SHU MBA got award from Shanghai MBA Education Conference 2017. Congratulate to SHU MBA Member of Academic Committee, Managing Director (Academic), Prof. REN Yongping who got Special Award at Case Teaching Competition.


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与管理教育研究院(简称“SHU MBA”),自2004年开办以来,十多年时间专注于提供“全英语与中英双语”教学的MBA项目,并在国内外获得高排名——全球MBA排名75位 (CNN Expansion 2016),最具价值在职MBA高校第10,项目12位 (Forbes China 2014),以及获得国内外认证—— 通过AMBA国际认证,QS星级商学院四星评级,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5、6批高校评估中第6小组综合得分第一。


SHU MBA 办学理念


培养全面发展、可相信与可共事的Global Local人才


SHU MBA新十年愿景 (2014-2024)


走进世界、走进产业;提供具有贡献与影响力的一流研究生商学院教育


SHU MBA培养特色


SHU MBA致力于培养三种特色人才:全面发展人才、国际本土人才、知智人才,并强调在这个独特的“上大MBA模式”下,汇聚了来自学校(Education)、政府社区(Community)、企业机构(Organization)的ECO人才与资源共同参与实现人才培养目标。


SHU MBA模式是源自于“SHU MBA的办学理念:培养全面发展、 可相信与可共事的Global Local人才。这个理念包含了三个核心元素:


1.全面发展:上海大学“全面发展”教育思想的体现;


2.Global Local:上海对“Global Local”人才的需求特色;


3.可相信与可共事:社会对MBA人才核心素质的期望。


这三个理念中的核心元素,也成为了上海大学MBA英语与双语MBA教育的人才培养的定位与特色:1. 全面发展的人才; 2. Global Local人才; 3. 知智Know-Lligence(KNOWledge + InteLLIGENCE)人才 (“可相信与可共事”)。



版权申明

本文转载自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MBA调剂指导MBA调剂攻略MBA调剂问答MBA调剂活动MBA调剂资讯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立即申请调剂请登2018全国专业学位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account/register

MBA调剂指导:http://tiaoji.mbachina.com/

MBA调剂攻略: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

MBA调剂问答:http://wenda.mbachina.com/

MBA调剂活动:http://tiaoji.mbachina.com/activity

MBA调剂资讯:http://tiaoji.mbachina.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