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考题:看情侣秀恩爱受刺激怎么办

MBAChina
2018-01-23 13:48 浏览量: 4919

MBAChina网讯】21日下午,武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的学生们迎来了《管理经济学》的期末考试,试卷上的一道简答题让他们感到“脑洞大开”:看情侣秀恩爱受刺激该怎么办。命题教师温兴琦表示,答案不止一个,有理有据就能得分。


记者22日看到了试卷上的原题:那一天我漫步在夕阳下,看见一对恋人相互依偎,那一刻往事涌上心头。刹那间我泪如雨下。我的心情(效用)受到了这一对恋人行为的影响,请结合本学期所学经济学理论,阐述如何有效解决这一问题。这是一道分值为10分的简单题。


学生们考后纷纷给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老师温兴琦发微信,认为这道题超出了知识点范围。“老师是在提示我们要补电影《前任攻略3》。”“单身被虐也是可以要补偿的啊。”“是为了说明死读书拿不到高分吗?”……作为讲师,温老师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试卷还没来得及批改,但他已在朋友圈看到了学生们晒出的千奇百怪的答案。


还有学生洋洋洒洒在朋友圈晒出了十多种答案。这道题到底有没有标准答案?


温老师解释,这道题的参考答案可以用经济学理论中的“外部性”来作答。假设你今天心情挺好,但看到夕阳中依偎的情侣忽然勾起了你的伤心回忆,这一幕影响到了你的好心情,甚至让你泪如雨下,这应该由谁负责?其实这是可以用经济学中的“外部性”来解释的。标准答案并不止一种,很多同学用“理性选择”“替代效应”“机会成本”“货币时间成本”等作答,如果有理有据也能得分。


看到朋友圈中晒出的这道考题,不少已经毕业的学生还联系温老师,“真想再听你上一节课,考一次期末考”。

版权声明:

本文转自澎湃新闻,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