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浙大MBAer让年轻人实现“诗意的栖居”!

MBAChina
2018-01-22 15:47 浏览量: 4533
MBAChina网讯】榜样力量


刘辉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2012级MBA,现任窝趣创始人&CEO

10年资深铂涛人,曾任职铂涛集团中端酒店副总裁、7天连锁酒店区域执政官、7天学院院长、7天立法会立委及秘书长。


都说做公寓的都会有一点个人情怀,刘辉也不例外。在遭遇了黑中介,经历了糟糕的租房体验后,寄托了其最大期望的窝趣品牌在2015年孕育而生。“每一个创业者都应该有自己的初心,而我的初心,就是为年轻人提供一种新享乐生活方式”。


谈到窝趣品牌的发展历程,就不得不提到刘辉“行不由径,谋求新道”的创新作风,与行业中先做产品后建品牌的做法不同,刘辉始终践行“品牌先导”,每一步动作都能在行业内引起不小的风暴。在客户体验上,窝趣将共生空间打造成有独特社群文化的年轻人社区,使居住本身成为一种“媒介”,一个“入口”;在发展模式上,窝趣另辟蹊径采取“管理直营”的轻资产运营模式,一举打破重资产投入困局;在运营管理上,也同时做了很多创新有效的优化与尝试,如会员排队系统、定制化家政服务、付费社交等,力图为消费者的住宿消费搭建出一个触手可及的“理想国”。



窝趣主张“我·享·趣”生活哲学,为年轻人提供一种舒适生活×趣味社交的新享乐生活方式。窝趣现在已发展成为专业的品牌公寓运营商,旗下拥有两个产品线:针对90后都市白领的“窝趣轻社区”和针对80后金领商旅住宿需求、主打轻奢享乐生活的“窝趣服务式公寓”,同时市场版图也由一、二线城市扩展至三、四线城市。


在一次发布会上,刘辉正式提出“做中国最优秀的品牌公寓运营商”的品牌愿景。通过公布自创立两年以来一系列的优异运营数据:客户满意度、出租率、租金增长水平等,多维度诠释了“深耕一公里”的品牌战略:即专注公寓品牌和运营提升,深度挖掘,通过对关键资源的整合,共振发力,实现持续价值和效率的提升。并推出窝趣“3+2”战略平台:提供品牌整合营销、运营、IT系统三大管理方案,及金融、房屋销售两大解决方案,一站式解决公寓投资者、运营者难点。



关于“深耕一公里”战略的提出,刘辉表示:“当下市场上的大量公寓租房需求,折射出的是人们对租住品质的优质体验需求,但往往消费者在市场上能租到的公寓,只是解决了基础生存需求,无法带来与时代发展相匹配的优质生活方式,从公寓的市场供给到当下消费者的真正需求之间,还隔着‘最后一公里’。窝趣在做的事,就是深耕并耕透公寓到消费者的‘最后一公里’,帮助消费者得到新享乐生活方式体验,帮助公寓行业运营者轻松获得盈利,提高品牌价值,这也正是窝趣创立的初心与品牌竞争力所在。”


2017年8月,在2017窝趣品牌战略发布会上,刘辉公布获得58同城领投5000万,并首次向外界发布了窝趣品牌理念、品牌战略以及运营成果。“平均租金增幅12%/年”“客户满意度88.99%”“开业39天满房”“平均出租率达95%以上”,这是窝趣在两年多时间里交出的一份亮眼答卷,刘辉相信,以创新为本,以初心为源,情怀不再只是空话。


版权申明:

本文转自浙大MBA,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