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财商学院MBA外联部“走出中财MBA 与精英面对面”分享活动成功举办

MBAChina
2018-01-20 18:44 浏览量: 3732

MBA中国网讯】2018年1月8日,由中央财经大学2017级MBA学联会外联部和创业俱乐部共同组织的 “走出中财MBA 与精英面对面”的第一站活动成功举办。接下来,还会举办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MBA外联活动。MBA准确调剂,立即申请


据了解,“走出中财MBA 与精英面对面”系列活动是为了更好地拓宽中财MBA同学的视野,培养更具全球视野和创新能力的领导者,中央财经大学2017级MBA学联会外联部和创业俱乐部特地邀请了康纳尔大学金融MBA、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MBA、清华经管学院MBA与中财MBA进行了《创业与股权融资》的主题交流。




本次邀请的《创业与股权融资》主题交流嘉宾杨周先生,是北京道口投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他是康奈尔大学金融MBA、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工商管理硕士、清华经管学院MBA、台湾政治大学IMBA交换生,曾获中国MBA新锐第一名等多项荣誉,获得中国后E-MBA好项目冠军等荣誉。


本次分享交流活动,杨周先生特地为中财MBA的同学们量身定制了一场从MBA到自主创业的盛宴。《创业与股权融资》的分享活动共分为上下半场。在上半场的“创业”专题中,杨周先生结合自身经历和现场MBA同学分享了“为什么要创业”、“你适合创业吗”、“创业的途径”等干货。




杨周先生的分享以“为什么要创业”启发现场的MBA同学们进入深度思考,接着与同学们展开热烈的讨论。杨周先生认为创业离我们每一个人并不远,要么创造时代要么被时代裹挟。


他分享了创业需要的四大真正特质:一是否已经具备至少某一方面的专长,比如会写PPT不算,会写出神入化的PPT才算;二是否具备反人性的学习能力;三是否真懂什么是“战场”;四是否能倒头就睡。




同时,杨周先生分享了创业的本质就是立业,就是带领一群人、协同一群人、跟随一群人做成自己想做的事,获得自己想要的收获。


在下半场“股权融资”的交流中,杨周先生与现场MBA分享了创业融资的两种最常见困境,最令投资人望而却步的两类创业项目是模式新颖 盈利“无望”、模式传统盈利“不佳”。




同时杨周先生认为,股权分配合理是创业能够稳定、发展的最底层基石。股权要合理分配有三大原则“量化贡献、留出外空间、留出内空间”,只有这样才可以做到责权对等为主体,资本为马,人才为终。


此外,杨周先生还分享了股权融资最容易陷入的九大陷阱:分别是平均分股权、完全按出资比例分股权、没设计退出机制、外部股权过多、给兼职门面和短期资源提供方过多股权、核心创始人持股过低、过早分配股权、一次性分配股权、没有文化宣导。


最后,杨周先生以《苏洵 辨奸论》、《游褒禅山记》结束了分享活动,整个分享活动现场高潮不断,气氛热烈,现场MBA同学们非常感谢杨周先生的干货分享。






版权申明:

本文转载中央财经大学MBA校友会,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MBA调剂指导MBA调剂攻略MBA调剂问答MBA调剂活动MBA调剂资讯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立即申请调剂请登2018全国专业学位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指导: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tjzd?s=mbachinaxwzx

MBA调剂攻略: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s=mbachinaxwzx

MBA调剂问答:http://wenda.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活动:http://tiaoji.mbachina.com/activity?s=mbachinaxwzx

MBA调剂资讯:http://www.mbachina.com/html/tjyxxx/?s=mbachinaxwzx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