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经管学院召开学业发展指导大会

MBAChina
2018-01-10 11:53 浏览量: 4559


MBAChina网1月3日下午,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贺兰山校区文荟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学生考前动员暨学业指导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桓、院长杨国涛、副书记程胜利、副院长马晓云、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黄旭兴、新疆工作坊内派教师阿曼台和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






首先,黄旭兴通报了各年级本学期学生工作情况,并就期末复习考试和安全管理做了教育和动员,鼓励同学们按照学校团委统一要求,充分利用好《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社会实践推荐信》,积极投身到寒假社会实践中。



其次,马晓云进行了严肃的考风考纪教育,规劝各年级学生认真复习、放弃侥幸心理,携带好必要证件诚信参加考试,学院对考试违纪和作弊学生“零容忍”;她寄语同学们珍惜分分秒秒、莫负韶华,希望同学们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好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工作。



杨国涛在重申考试纪律之后,建议同学们随身准备一个小本子,注意与人交流时将有价值的信息记录下来,反复学习体会,成为一名善于观察、善于学习并积极践行的人。随后,他向同学们讲述了经济管理学科的学习特点,并以《政治经济学》、《发展经济学》等课程学习为例,指出经济管理专业学习同学们不能仅满足于教材,还需要大量的课外阅读。另外,他以自身英语学习为例,强调英语学习的重要性。近年来,学院不断加大国际化人才的培养力度,英语至关重要,明确指出学院每一名学生毕业时至少都应通过英语四级。他还将“经济”与“管理”的英文首字母“ E ”和“ M ”幽默地解读为“英语 English ”与“数学 Mathematic ”,指出数学学习对经济管理专业学生的学习发展,特别是考取研究生十分重要,希望各年级进入大学四年级至少有2/3 的学生主动报考研究生。最后,他希望各年级学生提早准备、积极参加到“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创新创业竞赛和各级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去。




最后,张桓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特点,分别围绕“克服惯性思维,争做奋发有为的经管人”、“摆脱路径依赖,争做创先争优的经管人”、“爱校、荣校,争做值得尊敬的经管人”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本次宁夏大学学生考前动员暨学业指导大会,是努力践行“经管人生、博学济世”核心价值观,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人才培养,着力打造精细化学生工作新体系的重要体现。以生为本,受到了广大学生的普遍欢迎。通过此次会议,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政班子还将面向全体学生征集合理化意见和建议,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前做好准备。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参考消息网发布,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 MBA调剂上海MBA调剂广州MBA调剂B线MBA调剂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北京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 area=110000

上海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 area=310000

广东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 area=440000

B线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scat=1

立即申请调剂: http://tiaoji.mbachina.com/User/Join

了解更多MBA调剂信息请登陆全国MBA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