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余所高校管理学院院长在沪探讨MBA、EMBA教育模式创新

MBAChina
2018-01-09 10:16 浏览量: 2980


MBAChina网第三届中国行动学习论坛暨管理学院院长论坛近日在华东理工大学召开。来自全国 20余所高校的管理学院纷纷列席本次论坛,聚焦VUCA时代的MBA、EMBA教育模式创新。


本次会议由上海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李学昌主持,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阎海峰教授致辞。


全国MPAcc教指委委员、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俊勇以“移动教学平台与行动学习的结合”为主题,分享了管理了学院的办学经验,介绍了一个新型的移动教学平台在专业学位教育中的应用,“举例来说,基于这个移动教学平台,在云端我们记录了一个学生一个学期干了哪些事,每节课堂都发生了什么,各类案例的数据,评价和互评记录,还有投票讨论等多种线上活动,同学们可以随意发表观点,老师也可以通过摇一摇来调动课堂气氛,借此提升课堂的交互性和教学效果。”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董明,以“质量为先、持续创新”为切入点,将MBA/EMBA的培养模式的变化总结为培养个性化、系统融合化、行动学习普及化、深度国际化、市场细分化五大趋势,对安泰MBA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做了深度分享,他指出:“颠覆式的技术创新正在改变未来的工作和生活,应对MBA全球趋势的发展变化,我们需要转变观点、持续创新,把学生当作客户,决策重点在‘如何使学生高兴’;把学生当作合作伙伴,决策重点在‘主动与学生合作来构建、执行相关计划’。”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殷志文对VUCA时代复旦大学MBA、EMBA的实践和探索做了深度分享,会上,他详细介绍了复旦MBA商业咨询实验室ilab、学生课外支持系统、orientation入学导向活动、职业发展服务、学生论坛等第二课堂的培养经验,并指出:“课堂内容的与时俱进、线上教学的交互体验、反转课堂的应用,这三点创新实践我们还在不断探索和改进。”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院长侯丽敏发表了题为“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经管人才:华理MBA/EMBA培养模式探索”的主题演讲,从华理MBA的发展历史、培养特色、使命和价值观切入,为兄弟院校介绍了华理经验,“行动学习、海外游学、企业课堂等等实践都是我们知行合一的培养特色体现,此外,在‘学生为中心’、‘生命共同体’、‘社会责任’三大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下,我们还开展了职业发展、公益项目等多种活动,旨在培养一个全方位发展的职业经理人。”


与会者认为,本次大会集各家管理学院所长,分享教学实践经验,为学界经验分析、互补短长以及教学改革和创新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上海新闻网,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 MBA调剂上海MBA调剂广州MBA调剂B线MBA调剂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北京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 area=110000

上海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 area=310000

广东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 area=440000

B线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scat=1

立即申请调剂: http://tiaoji.mbachina.com/User/Join

了解更多MBA调剂信息请登陆全国MBA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