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和亚太商学院排行榜出炉,上交安泰列位榜首

MBAChina
2018-01-06 13:42 浏览量: 4730


MBAChina网讯】沃顿商学院在美洲地区位列榜首,而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亚太地区商学院首届排行榜中位列榜首。



新出炉的美洲和亚太商学院前20排行榜是基于各商学院研究生课程的质量和广度评比产生的。英国《金融时报》在2017年发表的主要排行榜——工商管理硕士(MBA)、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管理学硕士(MiM)和两项高管教育(Executive Education)排行榜——衡量了它们的表现。新榜单采用了与欧洲排行榜相同的方法;唯一的例外是,由于参与的学校太少,美洲排行榜没有纳入MiM。


沃顿商学院(Wharton School)在美洲地区位列榜首,领先于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Columbia Business School)和麻省理工斯隆管理学院(MIT Sloan School of Management)。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的沃顿商学院并没有摘得任何单项排行榜的桂冠,但在所有排行榜均名列前茅。该校在MBA排行榜中位列第二,在EMBA榜单中位列第7。斯隆管理学院首次跻身EMBA排行榜,帮助该学院在美洲商学院排行榜(见上图)中夺得第三的位置。


哈佛商学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和斯坦福商学院(Stanford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分别位列第7和第10。斯坦福商学院在MBA排行榜中位列第一,而哈佛商学院在公开招生和定制高管教育课程榜单上分别位列第一和第二,但两家商学院都因为没有开设EMBA课程而丢了些分。


美国的商学院占满了美洲商学院前10位,并且在前20榜单中占据了15席。位于美国东部的商学院主导着榜单。唯有斯坦福商学院和加州大学安德森管理学院(UCLA Anderson School of Management)来自美国西海岸。


位于曼哈顿上城(Upper Manhattan)的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排名比位于曼哈顿下城(Lower Manhattan)的斯特恩商学院(Stern School of Business)高10位。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在四个排行榜中均处于领先位置,其与伦敦商学院(London Business School)和香港大学(University of Hong Kong)合办的两个联合EMBA课程分别位列第二和第三。


欧洲商学院排行榜出炉


2017年欧洲商学院排行榜排名前14的商学院和去年一样,它们当中只有略微的排名变化,而伦敦商学院连续第四年高居榜首。


与此同时,芝加哥的布斯商学院(Booth School of Business)位列第四,比邻近的埃文斯顿的凯洛格商学院(Kellogg School of Management)领先5个位置。


凯洛格商学院在EMBA排行榜中拔得头筹,得益于该校与香港科大商学院(HKUST Business School)合办的学位课程。该校值得一提的另一点是有另外3个受到评比的EMBA课程(包括两个合办学位课程)。然而该校并未进入高管教育排行榜。


哥斯达黎加的中美洲企业研究管理学院(Incae Business School)在非美国商学院中位列第一,在美洲排行榜中位列第11。该学院跻身全部四个排行榜。其中排名最高的是其定制高管教育课程,排名第10。


西语国家总共有两所商学院进入榜单,另一所是排在第19位的墨西哥IPADE商学院(Ipade Business School)。


美洲商学院排行榜中包含3所来自加拿大的商学院。罗特曼管理学院(Rotman School of Management)位列第13,稍稍领先于排在第14位的毅伟商学院(Ivey school of Business)和排在第18位的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史密斯商学院(Smith School of Business)。这三所加拿大商学院都成功跻身4个单榜。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Antai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在亚太地区商学院首届排行榜(见上图)中位列榜首,领先于本地竞争对手中欧国际工商学院(CEIBS)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Business School)。


安泰经管学院是唯一一所跻身FT全部5个单项排行榜的亚洲商学院。


它在高管教育排行榜中表现最好,其定制课程和公开招生课程分别位列第一和第二。该校在EMBA排行榜中位列第三。


同样位于上海的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在MBA排行榜和公开招生高管教育课程排行榜中均位列第一。该学院平均分更高,但没能在总体榜单上摘得桂冠,原因是该校没有开设MiM课程,因而丢掉了一些分。同在上海的还有同济大学和复旦大学——另外两家同级别的中国内地大学——因此上海完胜北京。


北京光华管理学院(Guanghua School of Management)成功跻身两个高管教育排行榜,但未能进入亚太地区商学院前20之列。


清华大学也未能跻身这个前20榜单:清华大学只有与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合办的学位课程进入EMBA排行榜。


光华管理学院和清华大学都进入了英国《金融时报》金融学硕士排行榜(并非此次综合排名的单项榜单)。


中国人民大学没有参加2017年FT排行榜评比。


新加坡是该地区商业教育的主要中心之一。除去新加坡本土入榜学院外,欧洲工商管理学院和布斯商学院等很多国际竞争对手也在当地开设了校区。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NUS Business School)是这个城市国家排名最高的商学院,在亚太地区商学院排行榜中位列第三,领先于排名第7的南洋商学院(Nanyang Business School)和排名第13的李光前商学院(Lee Kong Chian School of Business)。


香港是该地区另一座国际中心。香港有三所商学院进入了榜单,其中包括香港科大商学院。该学院在亚太地区商学院排行榜中排在第5位,它与凯洛格商学院合办的课程在EMBA排行榜中位列榜首,它在MBA榜单中位列第二。


印度的商学院几乎完全面向本国市场。几乎所有教职员工和学员都是印度人。印度有4所商学院跻身该排行榜,其中排名最高的是位列第4的印度管理学院艾哈迈德巴德分校(Indian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t Ahmedabad)。


三所澳大利亚商学院都位于该排行榜的后半段。墨尔本商学院(Melbourne Business School)排名最高,位列第11,在5个排行榜中跻身4个。欧洲全球管理学教育联盟(CEMS)在澳大利亚的的成员悉尼大学商学院(The University of Sydney Business School)在总榜中排在第12位。该学院纯粹因为其MiM课程而跻身榜单,该课程在亚太地区位列第二。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英国《金融时报》洛朗•奥尔特曼,译者/马柯斯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