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2018新年献词:奋进新时代 扬帆新征程

MBAChina
2018-01-05 14:36 浏览量: 4735

MBAChina网奋进新时代  扬帆新征程

——二O一八年元旦献词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们谨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最衷心的感谢和最真诚的祝福。


2017年,我们欢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大会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吹响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号角。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中国展现全新气象。


校运系于国运。回首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砥砺奋进的五年,我们积极探索实践,坚定了扎根中国、融通中外、立足时代、面向未来的办学方向。五年来,我们共同亲历和感受着学校的点滴变化:人才培养成果丰硕,学术研究成就斐然,创新活力不断迸发,办学实力快速跃升。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历届老领导、老同志的呕心沥血,离不开全校师生的团结奋斗。


刚刚过去的2017年,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中央对学校党委的专项巡视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全面加强党对学校的领导。全体师生员工团结一致、奋发努力、深化改革,推动了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续写了学校发展的新篇章。


一年来,学校喜讯频传。我们顺利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A类名单,8学科进入“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马丁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实现了我校医科院士在中国工程院零的突破,两院院士达到16人。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获批,是首批组建的6所国家研究中心之一。计算机科学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目前3个学科名列ESI全球前1‰,15个学科保持ESI全球前1%。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14个学科进入A类,4个学科并列A+。课堂教学卓越奖、优质奖的设立,让“爱上三尺讲台”成为校园新风尚。创新创业教育纳入人才培养主渠道,学子蝉联“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数第一。我们积极响应武汉市“双百万”工程,打响了武汉高校百万校友“资智回汉”的第一枪,更有校友汪潮涌向学校捐资人民币1亿元成立教育基金。“钢铁院士”崔崑不忘初心,成为当代知识分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写照;6届“胡吉伟”班学子16年坚持传承英雄志向,弘扬理想信念,成为高校立德树人典型。师生服务中心等一批关注民生、改善民生、服务民生的基础设施启用,成为了校园新地标。



2018年到2020年,是国家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年,也是我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三年。扎根中国大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我们要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统一,坚持“敢于竞争、善于转化”的优良传统,坚持同舟共济的精神和低调务实的作风。我们要紧扣人类发展和时代脉搏,积极打造“有品德、有品质、有品位”的大学: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教书育人全过程,使大学有德;深化学科内涵和软实力建设,提高创新能力,使大学有质;坚持文化育人,建设“绿化、美化、文化”的书香校园,使大学有位。承载着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梦想,我们要加快构建“教师学术共同体、学生成长共同体、校友情感和发展共同体”,推动学校不断取得新成就。


2018年,我们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新的一年,学校将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打造一批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优势学科和领域,争做国际学术前沿并行者乃至领跑者;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能力,让所有学生享受高质量的、均衡的、创新型的人才培养条件;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落实教师“立德树人”职责,充分发挥教师作为学生全方位“引路人”的重要作用;不断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对接国家战略,抓住重大机遇,争取创造更多标志性、引领性的重大创新成果。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征程中,我们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几代华中大人的强校梦、一流梦与中华民族的强国梦、中国梦更加紧密结合起来,谋划制定学校发展战略,实现学校新的更大的跨越式发展。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华中科技大学EMBA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 MBA调剂上海MBA调剂广州MBA调剂B线MBA调剂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北京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 area=110000

上海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 area=310000

广东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 area=440000

B线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scat=1

立即申请调剂: http://tiaoji.mbachina.com/User/Join


了解更多MBA调剂信息请登陆全国MBA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