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童投资董事长张晓君做客东财MBA论坛

MBAChina
2017-11-29 13:30 浏览量: 4195

MBAChina网讯】11月25日下午16:30,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天津仙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晓君先生做客MBA论坛,为MBA师生带来一场题为《全球资产为我所用》的专题讲座。论坛由MBA\EMBA项目办公室主任李秋影主持。


张晓君董事长证券投资经验23年有余,曾就职于天津证券、渤海证券、长江证券,先后从事过证券投资、研究、营销等工作,对于证券投资有着独到的见解和理念。张晓君董事长以北上深的房子、汝瓷和茅台酒为例,分析其共同属性是供给有限而又不可复制,由此说明了商品价格上涨反映的是商品的稀缺性,因此具有投资价值的股票都应该具备高壁垒、需求旺盛的特征;放眼全球优质公司,无论是腾讯、阿里,还是特斯拉、亚马逊,都具有类似的属性。张晓君董事长还对股票价格进行了深刻的剖析,他提出股票的投资其实就是对上市公司的投资,一家公司的内在价值与盈利成正相关,并与无风险收益和市场风险偏好成负相关。当我们把眼光放长远,无风险收益和市场风险偏好的波动只能带来短暂而非持久的上涨,价值中枢的抬高一定来自于企业盈利能力的持续增长。




之后,张晓君董事长对同学们在投资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就家电和新能源汽车等市场热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精辟独到的观点赢得了现场师生的认同,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最后张晓君对同学们提出了宝贵建议,他说:“阅读是1000,思考是100,行动是10,去除掉不正确的行动只保留正确的行动是1。投资需要海量的阅读,大量的思考,谨慎的行动,最终一击制胜。”讲座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 东北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