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电大学MBA“壹启创”创新创业沙龙第七期——中国网络安全行业的战国时代

MBAChina
2017-11-29 11:47 浏览量: 2589

MBAChina网当今时代,基于信息网络的技术创新、变革突破、融合应用空前活跃,网络已经渗透到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军事等各个领域,网络空间已成为继陆地、海洋、天空、太空之外的“第五空间”,信息资源与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已成为国家发展最重要的“战略资产”和“核心要素”,网络安全在国家安全诸要素中的地位日益凸显。




本期“壹启创”创新创业沙龙我们邀请了MBA校友、启明星辰集团助理总裁,段伟恒学长,为我们带来了《中国网络安全行业的战国时代》的主题讲座。


启明星辰集团是国际领先的网络安全产品和安全服务提供商,拥有完善的专业安全产品线,横跨防火墙/UTM、入侵检测管理、网络审计、终端管理、加密认证等技术领域。


段伟恒学长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网络安全行业从诞生到现在的发展历程,并指出现在的网络安全市场环境,已经步入了充满激烈竞争的“战国时代” !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


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信息化进程加快,网络信息技术在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应用日益广泛,保障网络安全已经成为关系国家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乃至国家安全的重要战略任务。国家领导指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要从国际国内大势出发,总体布局,统筹各方,创新发展,努力把我国建设成为网络强国……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


启明星辰伴随着国内网络安全行业的发展,一路前行。2016年7月5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公开发布了最新版的《网络安全法(草案)》,整个网络安全行业步入了快车道。


段伟恒学长指出,目前国内的网络安全行业,可以划分如下的五大类:


1、以安全为生的网络安全公司,启明星辰、天融信、绿盟为代表


2、从互联网安全转向企业网安全的互联网公司, BAT、360


3、网络设备厂商涉足企业级安全市场,华为、华三、迪普、锐捷


4、国有大型央企集团下属的研究院所或公司,网安、卫士通、太极


5、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双创安全创业公司,永信至诚、知道创宇


段伟恒学长拥有国内顶尖的网络安全公司的视角,指出网络安全行业具有如下的特性:


随着“互联网 ”行动持续发酵以及国家网络安全相关政策的不断出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被提升至前所未有的高度,加之网络安全需求的持续推动,网络安全产业面临爆发式增长机遇。


段伟恒学长指出,面对当前良好的市场环境与机遇,越来越多的人投身网络安全领域开展创业,首先要充分意识到目前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其次不要忽视我国整体网络安全的问题与挑战。


(一)缺乏明确的网络安全战略,顶层设计仍需细化


(二)建设网络身份体系,创建可信网络空间


(三)提升核心技术自主研发能力,形成自主可控的网络安全产业生态体系


(四)加强网络攻防能力,构建攻防兼备的安全防御体系


(五)深化国际合作,逐步提升网络空间国际话语权


最后大家合影留念,下一场网络安全沙龙欢迎您参加!


“壹启创”创新创业沙龙介绍


“壹启创”创新创业沙龙活动,是一个以北邮MBA校友为核心,校友间定期交流、相互提升和创新创业的社群平台。


沙龙内容上以创新创业知识分享为主,由北邮MBA及外部嘉宾分享各行业各领域的深度见解和风口热点,或由校友提出工作或创业中的实际困难和大家交流探讨。


沙龙每期不同主题,围绕高质量嘉宾及内容和热情踊跃参与者的互动,建立北邮创新创业知识分享的沙龙为同学和校友服务。目前由北邮MBA学生联合会承接具体活动事宜,以价值促传承,长期坚持。




活动形式和时间:


1、 活动形式:前期搜集同学和校友们感兴趣的主题,邀请嘉宾,发布日程,采用线上报名的方式,每次活动控制在20-30人以内为宜;嘉宾以北邮校友优先,外部嘉宾亦可。


2、报名人员应加入微信群,实名交流;活动签到,对参与情况设立奖惩机制。


3、 活动时间:沙龙一个月举办两次,每隔周四的19:30-21:30,会后自愿聚餐。


4、 活动地点:暂定北邮本部教三楼210室或经管楼228室。


“壹启创”创新创业沙龙执委会


北邮2016级MBA学生联合会


北邮MBA校友会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北京邮电大学MBA联合会,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