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才的交流,思想的碰撞 ——中国科大MBA1711班演讲比赛纪实

MBAChina
2017-11-26 13:33 浏览量: 2430

MBAChina网2017年11月11日,晴。金秋的暖阳照透了摇曳的红叶,洒在中国科大苏州研究院的草坪上,一出百家讲坛的好戏在教室里在上演了。


为提升MBA同学们的论证思维、表达能力、领导力,加强同学间的深入学习交流,增进同学们的互相了解和感情,MBA1711班开展了全员参与的演讲比赛,并邀请嘉宾评委现场打分排名,最终选出前三甲优秀选手。




经过老师的帮助、班委同学等组织者的精心组织策划,确定五大积极向上的演讲主题,制定演讲比赛细则 ,特别邀请到往届校友、苏州知名企业高管王艳峰、成刚、夏海涛、章亮八和班主任鞠老师担任嘉宾评委,为同学们的激烈角逐一评高下。




经过两周的精心准备,同学们摩拳擦掌、信心满满。在主持人介绍下,比赛正式开始了。




同学们职业不同,经历各异,选择各自擅长的话题各显神通。技术大神们选择“机器人是否能代替人类”主题,让我们了解当前前沿技术及对人工智能的思考。选择“生命的价值”和“我们能为这个社会做什么”主题的同学更是分享了自己而立之年的所想所悟,激发大家对生命价值的追求和珍惜时间,把握未来。选择“管理”主题的同学,从自身管理者的角度分享他们作为职业经理人的感悟。选择“学习重要性”主题的同学们有的探讨不同阶段学习对于自我帮助和价值,有的感慨科大MBA对自我价值实现的重要意义,感恩收获到同学情、师生情。




同学们精神饱满,渐入佳境,高潮迭起。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优中选优。


夏玲同学从自己家人谈起,情真意切,语言优美,表达流畅,打动了在座评委和同学们的心扉,拔得头筹。


刘知同学凭借丰富经验,台风稳健,娓娓道来,引人入胜,斩获亚军。


卢乙丹同学灵活性强,善于总结,把后出场的劣势转换为优势,笑面人生,现场把控自如,揽得季军。


班主任和评委老师们连口夸赞大家,直言超出预期。除了幸运获得前三甲的同学,其他同学的表现也很优秀,各有所长,我们要相互学习。有的同学们幽默诙谐,妙语连珠,表达流畅;有的同学PPT制作精美,创意十足,赏心悦目;有的同学引经据典,名人佳句,才气了得;有的同学大将风范,气场十足,从容稳重;有的同学逻辑清晰,语言质朴,情感真挚。比赛在我们全体参赛者和评委老师的快乐大合影中圆满结束。


演讲,与其说是口才的艺术,我们更愿意看作是思想的交流。我们1711班将在这次思想火花的碰撞中更加谦虚团结,学习进步,一起同行,熠熠生辉。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中国科大MBA,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