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教育中心讲师大讲堂 ——境外直接投资对新兴市场企业绩效的影响

MBAChina
2017-11-25 14:01 浏览量: 1755

MBAChina网讯】2017年11月17日下午,本期MBA讲师大讲堂在兰花湖MBA国际会议厅举行。本次MBA讲师大讲堂由MBA教育中心任毅副主任主持,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崔林博士担任主讲嘉宾。




崔老师的讲座内容围绕境外直接投资对新兴市场企业绩效的影响(基于资源依赖理论的分析)展开,他首先向在场的师生讲解了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新兴经济体国家企业在境外进行直接投资(FDI)的理论背景和投资模式,同时他还基于企业运营的内在需求分析了境外直接投资的动机。随后,崔老师分享了目前研究的课题“中国企业国际化现象——基于资源依赖理论”。他利用企业经营的大数据对“企业对外投资能否提升企业盈利能力”,“对外投资提升企业盈利是否取决于外界因素”这两个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


课堂上,师生们深刻体会到崔林博士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开阔的视野,同时也引发了在场学员对国内企业“走出去”战略的思考。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重庆工商大学MBA教育中心,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