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民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新老生交流会

MBAChina
2017-11-24 14:54 浏览量: 1944

MBAChina网讯】工商管理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新老生交流会


11月19日工商管理学院团总支在进德楼J2教室开展了工商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的第一个活动即新老生交流会,团总支邀请了工商管理优秀的四名来自不同专业的大四学长学姐,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希望通过优秀的大四同学传递良好的学风给大一的新生,同时也希望促进新老生之间的友谊。




大学是人生的阶梯,是我们走向社会的基石,是我们展示青春活力和丰富智慧的舞台,每个同学都有着自己不同的追求,也有同学决心以社团为自己的舞台。还有的同学为即将到来期末考试而头疼,但这些都不是很明确,尤其是对细节知之甚少,所以新生们都很渴望得到学长学姐们在学习和生活上经验的分享和指点。


本次活动邀请了了四位优秀的学长学姐,有"国家励志奖学金""党员1+6先进个人"获得者高振华学长;"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获得者王昕正学长;曾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的高川茹学姐;"优秀学生干部"获得者"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顾福禹学长。活动由17级会计班的米岚雨同学主持,在访谈过程中,四位学长学姐分享了他们很多关于学习、社团、生活方面的经验,比如说他们都提到大学和高中学习的转变十分大,需要我们在课堂中做好笔记,自主学习,做好规划,把自己的成绩尽量提高,当然,学习上更需要通过课后的即使温习。关于实践方面,顾福禹学长认为社团工作好处确实不少,对于组织能力、沟通能力都有锻炼,但是当社团和学习有矛盾时,应该优先选择学习。关于大家都比较担心的大学里考试的问题,工商管理专业的高川茹学姐认为大学考试的压力比高中小一点,只要能做好笔记,认真复习,张弛有度就能通过,而财务管理和会计专业的学长就认为大学里平日学习就非常重要,因为财会类专业有很多需要进行计算的科目,如果平日不认真学习,仅凭考前突击是肯定不行的。




在一个多小时的访谈活动中,几位学长学姐畅所欲言,语言幽默风趣,活动过程中笑声、掌声不断,在活动最后还设置了互动提问环节,几位同学就自己的疑惑向学长学姐提问,比如四六级考试如何准备等等。


通过此次学长学姐分享的学习、生活方面的经验,解答了17级新生的很多困惑,帮助17级新生更加了解大学生活,使大学生活更美满,学长学姐们的沉着睿智和我们新生的青春活跃交相辉映,他们的榜样力量也给新生们很大的鼓励。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青海民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