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MBA:中国科学院大学田英杰教授为新疆博士班做“大据挖掘与应用”专题讲座

MBAChina
2017-11-21 15:37 浏览量: 2713

MBAChina网11月16日下午,国科大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中科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管理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田英杰教授给第九期新疆博士生班的学员做了题为“大数据挖掘与应用”的专题讲座。




田教授首先介绍了大数据的概念:对于“大数据”(Big data)研究机构Gartner给出了这样的定义。“大数据”是需要新处理模式才能具有更强的决策力、洞察发现力和流程优化能力来适应海量、高增长率和多样化的信息资产。


麦肯锡全球研究所给出的定义是:一种规模大到在获取、存储、管理、分析方面大大超出了传统数据库软件工具能力范围的数据集合,具有海量的数据规模、快速的数据流转、多样的数据类型和价值密度低四大特征(4v)。


他提出了大数据+深度学习约等于人工智能的概念。他指出人类社会在2010年进入了ZB(泽字节)时代。而对于泽字节的概念,他说1ZB相当于全球海滩上沙子的数量。让大家在惊叹不已的同时对这个新概念有了清晰的认识。


他进一步介绍了从大数据收集—大数据的储存与处理—大数据挖掘与算法—知识的生成—社会与经济应用和高层建议的大数据应用流程。并以健康大数据的典型应用—春雨医生为例进行了深入介绍。


随后他又介绍了20年来机器学习领域最酷的算法;生成对抗网络(GAN),基于生成器和辩别器智能网络以造假---被驳回---再修改---再驳回……的不断循环最后达到深度学习最终做到了以假乱真。


在三个小时的交流中,田教授旁征博引,妙语连珠。为同学们开阔了视野,极大的满足了同学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仍然意犹未尽的围着田教授问个不停。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中国科学院大学MBA,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