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杜克大学富卡商学院宋京生教授来中国科学院大学做报告

MBAChina
2017-11-21 15:32 浏览量: 2376

MBAChina网11月10日下午,杜克大学富卡商学院宋京生教授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教学楼为全院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题目是“全球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研究的新热点及如何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论文”。


报告开始,中国科学院大学院长汪寿阳教授向宋教授颁发了中国科学院海外评审专家的聘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名誉教授聘书。




颁发中国科学院海外评审专家聘书




颁发国科大经济与管理学院名誉教授聘书


宋教授首先回顾了供应链管理实践和研究发展的历史,从单个决策者到全球供应链,从传统的库存管理等问题到行为、社会责任、环境等问题,让大家对供应链管理的研究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宋教授目前对大数据、3D打印、共享经济等新兴领域展开了研究。宋教授不仅关注研究的新方向,还关注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问题,比如针对2008年我国汶川大地震,研究了救灾物质的存储问题,她说她希望在国家需要的地方做一点点贡献。


老师和同学们对宋教授的报告非常感兴趣,在宋教授停下来让大家提问题时,大家都踊跃提问,特别是对大家自己在发表文章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向宋教授请教。宋教授以自己多年发表文章、评审论文以及做编辑决定论文命运的亲身经历耐心向老师和同学们解答疑惑。




宋京生教授


本次报告吸引了很多外校的老师和学子们,大家都有满腔的学术热情,有如此多的学子投入学术研究,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相信我国的学术进步会越来越快,也是像宋教授这样的国际著名学者所希望看到的,她希望能够为祖国的学术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


背景链接:宋京生教授现任美国杜克大学富卡商学院运营管理学终身正教授,清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杰出访问教授。2003年被评为中国自然科学基金委海外杰出青年。2009年被评为中国教育部长江讲座教授。2015年入选中组部千人计划。2017 年当选为美国制造与服务运作管理协会院士 (MSOM Fellow),美国运筹和管理科学学会院士 (INFORMS Fellow)。宋教授是中国科学院外审专家,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国家重大项目组成员,复旦大学杰出访问教授,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特聘教授,也曾是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运营系海外系主任,同济大学及河海大学特聘教授。宋教授也曾任美国制造与服务运作管理协会主席,并获得该协会2014年的杰出服务奖。2017年她也荣获华人管理科学和系统工程协会的杰出贡献奖。宋教授先后担任多个世界顶级学术刊物如MS、 OR、M&SOM等的领域主编及编委。宋教授在MS、 OR、POM、M&SOM国际顶级学术刊物上发表了超过40篇论文。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中国科学院大学MBA,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