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MBA:2017年“志远杯”案例编制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一)

MBAChina
2017-11-20 10:29 浏览量: 1968

MBAChina网讯】为积极准备北京科技大学2017年“志远杯” 案例编制与展示系列活动,11月13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2017级MBA全日制班群星小组成员一行前往位于海淀区上地西路39号北大生物城的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交流学习。


 


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专业从事人用疫苗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是由科兴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未名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的生物高新技术企业。于2001年在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注册成立,是目前唯一一家在北美上市的中国疫苗企业。科兴生物以让中国儿童使用国际水平的疫苗,让世界儿童使用中国生产的疫苗为企业愿景,以为人类消除疾病提供疫苗作为企业使命,带着对科兴生物的初步了解,群星小组成员对此次实地学习都充满了期待。


 


科兴公司营销财务总监张来春带领财务营销部两位同事,热情接待北科大MBA同学一行,详细讲解并现场观摩位于北大生物城厂区。交流期间,群星小组通过视频、图片、实物、观摩等多种形式,了解当前疫苗产业、医疗行业的发展趋势,了解学习科兴生物的发展历程、辉煌成果和社会责任等。通过最后问题交流环节,大家针对各自疑问,请求张总答疑解惑。此外,张总也对我们“群星小组”成员给出自己的心得和分享,寄语大家要做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将MBA课程学到的知识,灵活运用到实际管理中,达到个人和团队共同提高发展。


 


这次北京科兴观摩学习之行,内容涵盖了企业运作、财务管理、营销创新、社会责任等各个方面,涉及广泛,学习内容丰富。尤其是同张总的互动交流,让我们从不同角度去体会企业创业发展、产品更新换代、营销管理创新以及决策风险等多方面内容,进一步拓宽了我们的视野,对企业管理的思路、观念都得到了一次全面的更新和提升。通过此次实地观摩,不仅开拓了各小组学员的视野,为积极参与“志远杯”准备素材,更重要的是通过同企业管理层的探讨沟通,让我们对企业实际经营管理、市场策略、产品规划等问题加以思考,将学校掌握的课程知识,转化为管理实践。同时,此次科兴之旅,我们看到科兴人对工作的认真态度和彼此间真诚的分享,也感染着我们小组成员,激励大家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扎实做好每件事,健康自信每一天。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北科大MBA中心 ,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