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经贸溪山2017季MBA创业训练营暨创业大赛成功开营

MBAChina
2017-11-16 09:56 浏览量: 1516

MBAChina网讯】11月9日由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创新与创业研究中心与溪山天使会共同组织的“经贸溪山2017季创业训练营暨创业大赛”的创业训练营开营仪式及训练营的首次授课在我校博远楼3号报告厅顺利举办。


 


本次活动由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战略管理系副教授孙喜老师主持。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溪山天使会创始人许晖老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务处处长、工商管理学院战略管理系教授张学平老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战略管理系教师孙忠娟老师。


 


开营仪式上,首先由孙喜老师宣布“经贸溪山2017创业训练营暨创业大赛”正式开始,接下来张学平老师、许晖老师分别为本次活动致辞。


 


训练营的第一次授课主题为创业与创业管理,授课分为两个部分:理论与创业思维教学和实战案例教学。上午的理论思维教学由孙喜老师讲授,孙喜老师从战略性思维、痛点痒点、资源能力、基础设施四个方面分别讨论了如何进行创新与寻找创业机会,学员们听课认真,积极与老师互动。


 


在下午的实战案例教学中,首先由学员分享了个人的创业经历以及创业的现状,之后许晖老师通过定位、价值、壁垒、时机四个方面并根据自己的创业投资经历以及一些企业成功与失败的案例与学员们深度交流了如何捕捉创业机会。课程最后,学员们积极踊跃,纷纷提出自身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许老师一一耐心深入地解答并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本次活动对学员的创业之路具有重要启发和指导价值,此后的课程安排为:11月23日主讲“商业模式创新”,11月30日主讲“创业团队”,12月7日主讲“创业融资”。创业大赛路演将在12月14日举行。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