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城创业荟"复赛落幕 云大MBA3个项目挺进半决赛!

MBAChina
2017-11-15 10:26 浏览量: 1383

MBAChina网讯】11月10日,第二届“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复赛路演圆满落幕。经过三天的激烈比拼,云南大学“物联网+有机农业全时可监控体系建立及推广”、“七彩野地花生”、“体育+旅游户外综合服务提供商”三个项目顺利挺进半决赛。


为期三天的复赛路演可谓精彩纷呈,不论成长组、泛海扬帆组还是初创组的路演都可圈可点。在复赛路演的现场,选手们一改初赛时单调的PPT讲解,融入了视频短片、产品体验、观众互动等元素,为整个路演增彩不少。


 


随着初创组复赛路演的落幕,本届创业荟复赛路演也告一段落。连续两届担任赛事评委的昆明妇女创业创新示范中心主任张梅表示,与去年相比,今年参赛的项目类型更加多元,项目团队比以往更有激情,也更加成熟。从路演形式来看,本届参赛的项目团队相比去年更加规范、表现更加流畅。她说:“云南是资源高地,希望在接下来的赛程中,能有更多能够彰显云南特色的本土化创业项目脱颖而出,并借助这些优秀的项目把云南的美、云南的好、云南的青山绿水带出来。”


初创组复赛路演评委、云南奥斯迪集团总裁助理丁若成表示,今年参赛的创业项目,不论是项目类型和表现形式都有了明显的变化,他说:“参赛项目种类丰富,企业的创新比较多,食品类的生产、加工、技术更加成熟,项目市场营销的意识增强了,在路演中PPT的讲演更加具体和准确。”


记者从活动组委会获悉,复赛结束后将于近期举办半决赛,相关活动信息可通过昆明信息港第二届“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活动专区、掌上春城、无线昆明进行查询。


 


导师建议:

第二届“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赛程过半,比赛也越来越激烈,如何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一起来听听评审们给出的专业建议吧!


昆明妇女创业创新示范中心主任张梅——


多向优秀企业取经,在路演时把控好重点,完善商业计划书和PPT,加强商业逻辑性,以展现项目优势。


云南奥斯迪集团总裁助理丁若成——


评委在评判的过程中看中的是项目做什么,怎么做,成效如何。因此,在路演时,应少一些项目背景的阐述,少一些情怀,把重点放在项目的经营模式、营销模式等的阐述上。


【附】复赛晋级名单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云南大学MBA ,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