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MBA学院与菲律宾圣托马斯大学联合课堂取得圆满成功

MBAChina
2017-11-13 15:37 浏览量: 2395

MBAChina网讯】11月4日上午,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筹办,广外MBA大楼教室内成功举行。本次教学秉承着打造国际化课堂、促进中菲两国学术交流的宗旨,两国学子共同学习了黄磊老师关于需求定律的课程,并就中菲两国不同的商业环境与机遇展开了讨论和展示。课堂上师生互动轻松有趣,课堂氛围较活跃。



图1 中菲两校领导互换礼物


来自菲律宾圣托马斯大学的访学团于上午九点抵达广外,我校领导对其表示了热烈欢迎与问候,MBA学院的袁院长献上了我校精心准备的礼物,双方进行了礼物交换,展现了友好情谊。圣托马斯大学是菲律宾的天主教大学,学校成立于1611年,是一所私立院校,以严格的管理和高水平的教学文明的圣托马斯大学,在近400年的办学过程中,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本次他们访华,随行学生也都是该校的一些精英学子。


本次课堂主要分为两部分,首先是对管理经济学的课堂内容进行讨论。课堂的重头戏放在了第二部分,中菲双方学生分别准备对方国家的商务环境内容,并派一个团队进行陈述演讲。双方学生都对此进行了认真充分的准备,陈述生动活泼,内容丰富全面。


图 2黄磊老师的精彩授课



图3 我校学生精心准备的展示


令人惊喜的是,菲方四位教授亲自操刀,就菲律宾最新的经济发展形势和商务机会进行了深入的介绍,赢得听众的阵阵掌声。而我校学子也向在座师生介绍了菲律宾的大致情况和商业环境,双方对于菲律宾的经济问题展开了问答和辩论。演讲结束后,中菲双方学生随机分组,对中国和菲律宾的商务环境展开了激烈讨论。



图5 两国学生进行讨论



图4 学生就课堂问题展开交流


整体课堂氛围活跃轻松,小组讨论环节参与度高,同学们发言积极,争议不断,各抒己见,展现了中菲学生友好的情谊。随后,黄磊老师组织学生将其讨论成果摘抄记录下来并拍照留念,促进同学们课后思考及未来讨论。课程结束后同学们也积极交流,进一步加强了两国学生的联系与沟通,为两校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搭建了桥梁。在总结中,黄老师认为,这次联合课堂给出了一个有意思的启示,在国际商务运作中,与东道国的合作意义重大,因为,一些在外人看来很理所当然的东西,其实,在本质上可能大相径庭。这既呈现了国际商务领域中的风险和挑战,也表现了此领域的无限生机、魅力和共赢机会和机遇。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 广外MBA,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