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17年心理健康联络会

MBAChina
2017-11-13 14:03 浏览量: 2017

MBAChina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我院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提升辅导员、班主任以及专业课教师对心理危机学生的识别和干预能力,保证学生的全面健康发展,11月10日下午,我院在十号楼南楼802会议室召开了经管学院2017年度心理危机学生联席会议。学工部副部长王东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孙启武老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邓宏乾、副院长周维第、分党委副书记王雨露、学院全体本科、研究生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副书记王雨露主要从两个方面向与会人员全面介绍了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一是学院的心理健康工作机制介绍,包括学院的心理健康工作组织结构,学院的学情状况、管理机制以及应对方法;二是针对学院本年的的各类危机案件,逐一汇报学院重点个案情况以及学院采取的相关措施,并就相关问题向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家交流。


随后,孙启武老师对学院本年度的心理健康工作做指导性建议,一是对学院的心理健康工作的机制、手段、方法、情怀给予肯定;二是建议教师们在对学生进行干预、帮助的同时,注重学生隐私的保护;三是给教师们介绍了精神疾病药物与普通药物的区别,建议辅导员、班主任及专业课教师在了解情况的基础上有意识的督促学生的药物持续性,以期能帮助其早日康复。


最后邓宏乾院长对此次会议做出总结,首先对辅导员、班主任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各职能部门的支持与帮助表示了感谢,随后通过自身经历的两个案例提醒各位老师要注重对跟学生的交流,尽可能及早的发现学生问题并进行合理干预,并表示希望在本科中进一步推行导师制,致力于辅导员、班主任、导师多项联动,全方位的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